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WTA年終總決賽“落戶”深圳

2018年10月30日10: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9日電 29日,WTA年終總決賽舉辦權交接活動在新加坡國家美術館舉行,中國深圳從新加坡手中接過未來10年的WTA年終總決賽舉辦權。

從慕尼黑到洛杉磯,從馬德裡到多哈,從伊斯坦布爾到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走過多座世界名城,見証了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海寧、克裡斯特爾斯、科維托娃、沃茲尼亞奇等世界巨星的成長,也見証了2013年中國金花李娜殺入單打決賽,彭帥、謝淑薇問鼎雙打冠軍等屬於中國的榮耀瞬間。

WTA主席、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對新加坡表達了肯定和感激,並表示:“感謝新加坡,歡迎深圳!我們非常激動,未來10年,年終總決賽依然留在亞洲,讓我們一起來書寫新的歷史篇章!”

從2019年到2028年,WTA年終總決賽將花落深圳。按照賽事發展計劃,深圳將在市中心地區建造一座全新的體育場館。

作為深圳WTA年終總決賽運營方,深圳市弘金地體育產業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劉豐寧介紹,深圳有優質的群眾體育運動基礎,還有連續成功舉辦ATP和WTA賽事的經驗,網球已經融入這座城市的血脈之中。

“10年相約,深圳將用熱情、創新、行動力開拓WTA年終總決賽的全新未來。”劉豐寧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