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8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將於12月開杆

2018年10月30日19: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 楊磊) 10月30日下午,2018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海南省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戴玉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群體處處長麥有旺,中國台球協會副秘書長劉春勝,海南省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局長陳震旻,北京城建六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王俊杰,北京城建六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裁張金明,國奧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韋瑋,北京國奧眾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崔屹欣,北京國安金冠足球事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曉杰,世界冠軍陳思明、劉莎莎出席了發布會。

本屆賽事將於12月3日至9日在海南省三亞市開戰。賽事以“浪漫天涯,9享芳華”為主題,總獎金為17.5萬美元,其中冠軍將獨攬4.4萬美元。

今年是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在中國舉辦的第十年。劉春勝認為,過去的十年,是中國台球運動發展的黃金十年,中國已逐步成為世界台球運動發展舞台的中心。未來中國台球協會將不忘初心,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為台球行業創造更優越的發展環境,讓台球項目在推進全民健身事業,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體育生活需求方面做出更大的貢獻。

從澄邁到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連續兩年落戶海南。麥有旺處長說:“此次賽事落戶三亞,是海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的具體舉措。海南也將以舉辦國際體育賽事為抓手,大力推進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建設。”

戴玉明副市長認為,2018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是落實海南省委七屆四次全會部署,打造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之際引入的又一項國際頂級賽事。三亞將以高要求、高標准做好各項賽事籌備工作,為三亞民眾以及廣大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體育盛宴,讓更多的人了解三亞,了解9球。陳震旻局長表示,三亞要以建設世界級濱海旅游城市為目標,促進文體活動方面的大繁榮,對標“最頂尖”的國際標准,引進像女子9球世錦賽這樣“最頂級”的大型國際賽事,並與“三亞球王”民間系列爭霸賽進一步下沉到基層,推動和鞏固全民健身的發展。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思明作為球員代表上台致辭,她表示,今年是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落戶中國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劍,感謝世錦賽為中國球員提供了與世界高水平運動員同場競技的機會,而中國球員也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站在了女子9球舞台的中央,作為一名中國女子台球隊的隊員,她感到十分的榮幸和自豪。陳思明表示,將竭盡全力發揮出最好的水平,用精彩的比賽回報國內外廣大球迷。

發布會期間,在各位領導及嘉賓的見証下,賽事承辦方北京國奧眾合文化有限公司,與主辦方三亞市人民政府、贊助商代表北京城建六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合作協議。

最后,出席發布會的領導、嘉賓及球員在與會人員的注目下,按下啟動球,宣告2018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正式啟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