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奧運健兒公益服務大行動第四站走進昆山

劉先永
2018年10月30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健兒公益服務大行動第四站走進昆山

  由中國奧委會市場開發部主辦、昆山市體育局及教育局協辦的“奧運健兒公益服務大行動”日前在昆山市實驗小學舉行。

  本次活動邀請了擊劍奧運冠軍李娜、體操奧運冠軍何可欣、游泳世界冠軍趙菁、田徑亞洲冠軍江帆和知名籃球運動員劉子秋。李娜、何可欣、趙菁通過冠軍“宣講團”的形式講解了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及未來發展、奧林匹克運動的精神內涵、奧林匹克運動在中國的發展等知識,並結合自身奪冠及訓練經歷,講述了與奧運的點滴生活,傳達了堅持不懈、不斷拼搏、挑戰自我的精神,將奧林匹克精神深深地刻在了學生的心上。江帆、劉子秋則分別為同學們講解田徑、籃球運動的知識與動作技巧。

  宣講結束后,冠軍運動員帶領同學參與了項目互動,擁有豐富運動知識及經驗的運動員悉心指導這些熱愛運動的孩子。中國奧委會市場開發部負責人為學校帶來了一套有冠軍簽名的龍服,昆山市實驗小學的學生則回贈了一份“我愛運動”的手工制作禮物。最后,劉子秋帶領學生進行了一場小型籃球比賽,孩子們在球場上以精湛的戰術配合和默契的團隊協作,打出了不少精彩的進攻,引得全場歡呼。

  本次昆山站活動是2018年奧運健兒公益服務大行動系列活動的第四站。(轉自10月3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