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北體舉行建隊儀式

李曉潔
2018年10月30日08:3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北體舉行建隊儀式

  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10月28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辦建隊典禮。154名通過測試選拔的滑雪專業人才成為首批滑雪戰隊隊員。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北京團市委書記熊卓、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副主任洪平、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孟強華等領導出席了建隊典禮。

  閆成在建隊典禮上說:“組建滑雪戰隊,就是要面向社會開發整合人才資源,挖掘民間高手,打造高水平、專業化的賽道作業隊伍參與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也通過這種方式,為主辦城市留下寶貴的人才遺產。”

  北京冬奧組委高度重視滑雪專業人才儲備,經過一段時間准備,已建立起3095人的人才儲備庫,首批試點選拔154人組建滑雪戰隊。

  洪平在典禮上對戰隊隊員說:“國家隊隊員在賽場上爭金奪銀,你們在賽道上服務賽事,同等驕傲,享有同等榮譽。”冬運中心將與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一同負責滑雪戰隊的業務指導工作。

  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王嬌作為戰隊代表發言:“我有幸成為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首批隊員,我將以全新的姿態發揮光和熱,為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自己的力量。”

  首批滑雪戰隊分為三個班次。后續,滑雪戰隊將細分專業方向,著眼於冬奧會賽時運行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知識與技能准備。

  未來,北京冬奧組委還將在河北、黑龍江、吉林等地,陸續組建滑雪戰隊。根據辦賽需要,與當地有關部門合作,“訂單式”聯合培養人才,預計滑雪戰隊總規模可達2000人左右。(轉自10月3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