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場邊的參與者,跑者動力之源

2018年10月30日10: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馬拉鬆之所以成為最火的群眾運動,不僅僅是因為單場上萬的參賽選手,更重要的是,場邊還可以容納遠超跑者數量的觀眾,而馬拉鬆對於一個城市來說無疑是一場全市市民的狂歡節,幸運的能夠報名參與其中,即使不能夠在跑道上揮洒汗水,也可以到場邊為跑者們加油助威。對於一場高水准的城市馬拉鬆來說,觀眾的表現也是比賽中重要的一部分,甚至一定程度影響了選手對這場比賽的印象。

而小朋友則無疑是最好的馬拉鬆觀賽者,首先小朋友在場邊觀賽,可以從比賽中獲得正面的激勵,提高他們對長跑的興趣。而他們的活潑與熱情總是能感染更多的人,可以想象當他們在場邊向選手們伸出自己的小手,要一個give me five,再冷漠的選手都會綻放笑容,與小朋友擊掌致意,當他們手掌觸碰的瞬間,雙方都會為這次擊掌而興奮不已,讓大家都充滿能量,就像下面兩張照片中的小朋友。

 

2017馬拉鬆攝影大賽銅獎《像快樂出發》 李藝峰 攝

這是2016年廈門(海滄)國際半程馬拉鬆賽上,一家三口參加的“建發綠跑在行動”,小朋友興奮的沖向跑道,體驗奔跑的快樂,也帶動著父母一起運動起來。

 

2017馬拉鬆攝影大賽銅獎《來吧!共享咸馬!》咸寧國際溫泉馬拉鬆送選

這是2016年咸寧國際溫泉馬拉鬆的宣傳口號為“來吧!共享咸馬!”,雲涌的人潮被一字排開的宣傳欄杆隔開,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觀看馬拉鬆比賽,有的嚴肅認真,有的滿面笑容,此起彼伏的歡歌笑語傳蕩開去……

不論什麼年齡段的人都能投入參與咸馬,真正體現著一場馬拉鬆的溫度與厚度。當跑者們看到這樣一群充滿朝氣的小朋友,自己也充滿了力量。

參與馬拉鬆不僅僅是在跑道上,在場邊同樣可以參與其中,用聲音和行動為跑者加油,用笑容和稱贊為跑者助威,而這些加油助威的聲音無疑馬拉鬆賽場上最動聽的音樂。

為了更好的彰顯馬拉鬆體育精神,充分展現跑者風採、以及每個城市的自然人文風光,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由中國田徑協會、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發起,並由中國田徑協會攜手人民網、新華網共同舉辦第二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用鏡頭、影像記錄中國馬拉鬆賽事、跑者、行業的年度真實軌跡,希望能延續2017年的精彩,繼續定格2018年的感動瞬間,扣緊馬拉鬆與人們親密的紐帶。如果你有好的作品,現在登錄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官網(官網(photo.spoorts.cn)提交,)提交,和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記錄和見証2018年鏡頭下的中國馬拉鬆。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