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破冠軍荒!諶龍和國羽都反彈了

王笑笑
2018年10月30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破冠軍荒!諶龍和國羽都反彈了

諶龍上一次奪得男單冠軍,還是在去年11月的中國公開賽上。近一年后,在北京時間昨天結束的世界羽聯巡回賽法國公開賽中,他和中國羽毛球隊同時反彈。本站比賽,盡遣主力的國羽今年首次在較高級別賽事單項比賽中獲得三金,諶龍也連克強手,打破了近一年的“冠軍荒”。

裡約奧運會奪冠后,諶龍的競技狀態一直不甚理想。本站前,他在本賽季巡回賽中的最佳戰績僅為8強,甚至四度遭遇“一輪游”,此外亞錦賽獲得亞軍、世錦賽躋身半決賽。此戰巴黎,諶龍在1/4決賽中戰勝新科亞運會冠軍喬納坦,半決賽又將頭號種子桃田賢斗斬落拍下。面對如日中天的桃田賢斗,諶龍第二局僅讓對手得到8分,成為本賽季首位戰勝后者的國羽選手。賽后,諶龍坦言自己打得更為耐心、專注,而且“對比賽的渴望越來越強烈了”。

決賽中,面對2號種子、年輕隊友石宇奇,諶龍的表現依舊神勇。他以21比17、21比19直落兩局獲勝,首奪法國站冠軍的同時,也終結了對后者的兩連敗。獲勝后,這位奧運冠軍激動地振臂高呼,異常興奮。“也不能說是狀態回來了,但這個冠軍是對自己堅持去做的一些改變的肯定。我覺得這個冠軍會積累自己的信心。”諶龍說。

諶龍終破“冠軍荒”,今年戰績平平的中國隊也有回暖的跡象。

在世界羽聯本賽季新啟用的巡回賽體系中,最高級別賽事是年終總決賽,第二級別的超級1000賽全年共有3站,第三級別的超級750賽全年共有5站,第四級別的超級500賽全年共有7站。截至法國站前,中國隊在已結束的3站超級1000賽、3站超級750賽和6站超級500賽中,單站最多隻獲得過一項冠軍。而在世錦賽、亞錦賽和亞運會單項比賽中,國羽分別斬獲兩冠。

法國站是今年第四站超級750賽,中國隊一舉殺進三項決賽,全部奪冠。除男單包攬冠亞軍外,在決賽日首場進行的混雙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以21比19、21比14擊敗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以不失一局的強勢表現摘得賽季第八冠。世界羽聯官網在賽后撰文中,以“不可阻擋”來形容“雅思”組合。

隨后的男雙決賽,韓呈愷/周昊東則以23比21、8比21和21比17艱難擊敗吉迪恩/蘇卡穆約,職業生涯首奪巡回賽冠軍。這也是兩人繼9月的中國公開賽后,再度擊敗這對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主要是心態比較平穩,沒有太大包袱。”賽后,這對同為20歲的中國男雙新秀放出豪言,“有了第一個,后面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