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開啟海外“第三季”前朱婷回家三天都干了啥?

王小娟
2018年10月30日08:23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啟海外“第三季”前朱婷回家三天都干了啥?

  10月31日,土耳其女排聯賽超級杯將開打,作為衛冕冠軍瓦基弗銀行隊的絕對主力,河南妹子朱婷在日本世錦賽結束后返鄉不到三天便啟程飛赴伊斯坦布爾,投入到訓練中。

  在鄭州家中的三天,朱婷過得很充實。第一天,參加了為她舉行的新家“燎鍋底”活動,和粉絲見面。當天下午,朱婷趕到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和省體育局,和幾位主管領導見了面,朱婷總結了自己在過去一年中的表現,並暢談了對於未來的一些想法。明年的女排世界杯,后年的奧運會,都已經被納入朱婷的個人規劃中。“以前我在中國女排隊伍中,管好自己就可以了。現在的我要有更多擔當,要盡快讓隊伍中的年輕隊員成長起來。”朱婷說。正如主帥郎平所言,朱婷現在的任務是要當好隊中的“大姐”。

  回鄉第二天,應昔日隊友、河南女排老隊員仲曼瑩之邀,朱婷來到了鄭州市第九中學,和同學們來了一次“親密接觸”。此次九中之行,是為了在全社會大力推廣排球運動,推廣女排精神。“作為中國女排的一員,我有義務讓更多的孩子愛上排球運動,更愛上女排精神,都能成為有責任心、有戰斗力的一代。”朱婷說。回鄉第三天,朱婷和家人短暫團聚后,當天下午便收拾行囊回到北京,28日凌晨啟程飛赴伊斯坦布爾。29日凌晨,朱婷開始了本賽季的首次訓練。這是朱婷的第三個海外賽季,對於再次出征的感受,朱婷表示,第一次是忐忑,第二次是充滿期待,這次心裡特別踏實,一切都輕車熟路。

  10月31日開始的超級杯賽為一場定勝負,朱婷的對手伊薩奇巴希隊陣容豪華,她們擁有金延璟、拉爾森、博斯科維奇組成的強勢攻擊性陣容,此外還引進了美國女排副攻手吉布梅耶爾,面對著滿目強敵,朱婷肩上的壓力可想而知。超級杯賽后,11月3日,新賽季土耳其超級聯賽將點燃戰火,作為瓦基弗銀行隊的頂級進攻手,朱婷今年會有怎樣的發揮?

  為開拓中國市場,國際排聯同意將2018年女排世俱杯賽事放在中國,將於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紹興舉行。參賽的8支球隊中就有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到時候,中國球迷們將能在家門口看到朱婷征戰世俱杯的精彩比賽。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