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精英賽落幕

周圓
2018年10月29日09: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精英賽落幕

  經過7天的激烈角逐,2018-2019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精英賽落幕,A組的上海、河南、浙江、八一,B組的北京、江蘇、山東、四川,攜手闖入8強。

  本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進行賽制改革,在第一階段採用單循環賽的會制。男排超級聯賽精英賽率先開打,從10月22日開始到10月28日結束。14支隊伍被分為兩個小組,A組比賽在浙江湖州長興舉行,B組比賽在遼寧營口鱍魚圈進行。

  A組在長興的比賽尤為激烈,8支隊伍有衛冕冠軍上海金色年華男排,有聯賽傳統強隊八一南昌男排、河南天冠男排,還有引進外援的廣東深圳寶安賀杰男排、天津全運村男排,以及主場作戰的浙江體彩男排以及福建師范大學男排。

  衛冕冠軍上海隊在本組中一枝獨秀早早鎖定出線名額,河南隊緊隨其后,也提前一輪晉級8強。主場作戰的浙江隊,在新任主帥吳勝的率領下,一群有潛力的年輕人打出了沖擊力,也提前躋身8強。最后一個比賽日,最后一張8強門票在老牌勁旅八一隊和雙外援助陣的天津隊之間產生,八一隊在仲為君、唐川航、毛天一、袁黨毅等新老國手齊爆發,3比0直落三局擊敗天津隊,搭上8強的末班車。

  B組比賽隊伍強弱分明,提前一輪就產生了小組出線名額。北京汽車男排以6戰5勝1負的戰績出線,江蘇南京廣電貓貓男排、山東體彩男排和四川男排也攜手出線。湖北男排、河北男排以及遼寧營口鱍魚圈男排無緣8強,他們要同A組的天津、廣東、福建三隊爭奪聯賽的9至14名。(轉自10月29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