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48屆體操世錦賽中國男團獲資格賽第二

袁雪婧
2018年10月29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48屆體操世錦賽中國男團獲資格賽第二

  在此前結束的第48屆體操世錦賽男子資格賽爭奪中,俄羅斯男隊以總分258.402分佔據男團榜首,中國男隊以0.566分之差緊隨其后,日本男隊以253.312分位列第三。

  作為東京奧運周期體操項目的首次資格賽,本次世錦賽獲得團體項目前三名的隊伍將直接拿到東京奧運會團體4人名額,因此爭奪格外激烈。

  中國男團在資格賽最后一組出場,在前三項跳馬、雙杠和單杠發揮較為出色,分別拿到44.299分、46.066分、42.733分,前三項總分超過俄羅斯男隊。但中國男團從自由操項目開始出現失誤,鞍馬出現了兩人次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誤,這兩項中國隊隻得到41.566分、40.940分,相對拉低了總分。最后一項吊環中國隊發揮中規中矩,得到43.232分,最終以總分257.836排名第二。

  資格賽結束后,肖若騰以87.322分位列男子全能第一,肖若騰、孫煒將攜手出戰男子全能決賽。其他單項決賽,鄒敬園、林超攀晉級雙杠決賽,其中鄒敬園排名雙杠資格賽第一﹔肖若騰、鄧書弟晉級單杠決賽,肖若騰還獲得鞍馬決賽資格。 (轉自10月2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