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諶龍:桃田賢斗定是東京奧運周期國羽最大對手

蘇斌
2018年10月29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桃田賢斗定是東京奧運周期國羽最大對手

  新華社巴黎10月27日電(記者蘇斌)事不過三。奧運冠軍諶龍27日在法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中直落兩局擊敗狀態火熱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終結今年對這位現世界第一的兩連敗。賽后諶龍表示,心態、技術以及求勝欲望這一整體幫助桃田賢斗達到了目前的位置,他一定會是國羽在東京奧運周期的最大對手。

  諶龍在與桃田賢斗的前四次交手中全部獲勝,不過今年亞錦賽以及湯姆斯杯,面對解禁復出后的桃田賢斗,諶龍兩次遭遇敗仗。

  27日首局一上來雙方打得較為謹慎,在多拍相持過程中尋求線路變化。桃田賢斗失誤較多,諶龍在局中休息時以11:7領先。但此后諶龍失誤也開始增多,桃田賢斗一度將比分追至15:16。諶龍通過前后場調動再度擴大優勢,他以21:18將首局勝利收入囊中。

  第二局主動權仍舊掌握在諶龍手中,他帶著11:5的優勢進入局中休息。不在狀態的桃田賢斗難以抵擋諶龍的攻勢,隨著諶龍的一記斜線扣殺落在界內,比分被鎖定在21:8。

  “確實比賽多,丹麥(公開賽)桃田拿了冠軍后過來,這是兩周裡他的第九場比賽,看得出來他還是有些疲憊。”諶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諶龍表示,能夠贏下比賽非常開心,“今天桃田打得比較頑強,在疲憊的狀態下也沒有放掉比賽。”他認為,自己獲勝的主要原因在於耐心,雙方打法上相互控制得多一些,比的就是誰更加耐心,同時還有變速。

  正是從亞錦賽決賽擊敗諶龍開始,曾因出入賭場長時間遭遇禁賽的桃田賢斗開始了他的勝利征程,他在8月摘得世錦賽冠軍,又在近期登頂世界第一。

  對此諶龍表示,從亞錦賽開始,桃田賢斗的狀態毋庸置疑,基本上拿到了全部重要賽事冠軍,非常成熟,也處在男單頂尖水平。

  諶龍認為,心態、技術以及對於比賽的求勝欲望是一個整體,結合在一起才能達到頂尖狀態,而這些桃田賢斗都具備了。

  當被問及桃田賢斗是否為國羽在東京奧運周期的最大對手時,諶龍的回答是“一定是一定是”。

  晉級決賽的諶龍將對陣隊友石宇奇,后者以21:11、21:16淘汰丹麥選手格姆克。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