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大鵬歸來贏得滿場喝彩 廣廈兵不血刃豪取四連勝

曹林波
2018年10月29日08:1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鵬歸來贏得滿場喝彩

  昨晚(28日),2018-19賽季CBA常規賽第4輪比賽拉開戰幕,浙江廣廈在諸暨主場輕鬆地以110︰85戰勝了蘇州肯帝亞,取得了開賽以來的四連勝。

  有球迷說了個段子最能夠概括本場比賽的情況:“今天廣廈兩外援得分都沒上20分,福特森助攻沒上雙,胡金秋得分也沒上雙!” “啊?不是吧,那廣廈輸了多少分啊?” “三節結束廣廈領先四十分吧。”

  雖然幾大主力本場比賽的數據一般,但是依靠著全隊平衡的表現,廣廈男籃使比賽早早就失去了懸念。隊中平時不太上場的球員有了亮相的機會。

  於是本場比賽最感人的一幕發生了。當比賽還剩近6分鐘的時候,趙大鵬替換林志杰上場,迎來了全場一陣歡呼聲。畢竟,這位曾經廣廈青年軍的代表人物,已經有快兩年的時間沒有出現在球迷的視野當中了。

  當年趙大鵬和蘇若禹作為廣廈自己培養的第一代球員,早早就出現在了CBA的賽場,可以說是在廣廈球迷的關注下一步一步成長起來的。

  作為身高1.95米的高大型后衛,趙大鵬技術全面,臂展長防守能力強。在2015-2016賽季,趙大鵬迎來了職業生涯巔峰,在場均出場20分鐘的情況下,他場均可以得到7.7分2.9籃板和2.5個助攻,並入選了宮魯鳴的國家隊,備戰裡約奧運會,無奈膝傷復發。

  2016-2017賽季,趙大鵬選擇保守治療,賽季后期宣布報銷。2017-2018賽季,趙大鵬不幸抽到體測,后雖通過補測,但為了長遠的考慮,趙大鵬選擇推遲復出。所以上個賽季,他隻參加了預備隊的比賽,找一下場上感覺,同時每次廣廈一隊比賽的時候,他就坐在記者席邊上和記者們聊著場上各種情況,經常能給出非常專業的點評。

  本賽季趙大鵬傷愈歸來,在等待了三場比賽之后,終於有機會在這片熟悉的賽場再度亮相。上場之后他雖然有些慢熱,但是傳球、防守一點也不含糊,在5分多鐘的上場時間裡貢獻出了兩個籃板一個助攻一個搶斷,當他持球時,全場球迷高喊著他的名字,那場面真是讓人感慨。

  雖然沒有得分,但是趙大鵬能夠健康地再登球場,就給了大家希望。他的復出能夠讓廣廈的板凳深度繼續增加。打球的人越來越多,對於廣廈男籃來說當然是一個好消息。

  在常規賽第四輪的另外一場比賽中,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客場挑戰山東隊,鄧蒙和吳前投籃手感火熱,幫助浙江隊一舉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不過在第三節被山東男籃逆轉。雖然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奮力將比賽拖進了加時,但依然以112︰114惜敗山東男籃,沒有在魔鬼三連客的賽程中取得一勝。

  本報記者 曹林波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