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為何又輸保級球隊?

黃志陽
2018年10月29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為何又輸保級球隊?

  中超聯賽第27輪28日晚戰罷,客場面對排名倒數第二的河南建業隊,北京中赫國安隊整體發揮欠佳,最終以0比2告負,連續兩輪不勝。

  是役,由於巴坎布、張稀哲和張瑀因傷休戰,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被迫變陣。上半場,國安隊進入狀態較慢,多次出現傳球失誤,很難組織起有效攻勢。建業隊最好的得分機會來自上半場補時階段,外援巴索戈門前勁射,皮球擊中橫梁彈出。易邊再戰,國安隊進攻略有起色,但后防線頂不住對方的快速反擊。下半場第31分鐘,巴索戈邊路傳中,卡蘭加甩頭攻門命中,建業隊1比0領先。全場補時階段,建業隊的杜長杰再進一球。最終國安隊兩球落敗,繼上個月客場負於“副班長”貴州恆豐隊后再次輸給保級球隊。

  賽后發布會上,施密特認為隊員們在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表現尚可,只是臨門一腳有所欠缺。“我們在比賽中創造了不少破門機會,但因為缺乏一錘定音的球員,始終沒法得分。”當被問及傷病因素是否影響了球隊的發揮時,他說:“我不敢肯定受傷的主力如果上場,結果是否會不一樣。我們對本輪比賽抱有很高期待,球員們在實戰中也做得不錯,但進攻端確實不太給力。”

  施密特此前曾表示,希望國安隊打好最后幾輪聯賽,以最佳狀態迎接與山東魯能隊的足協杯決賽。談到本場失利會不會令球隊士氣受挫,進而影響足協杯備戰的問題時,施密特稱影響不大,“這場球有很多值得總結的地方,首要問題就是如何將優勢轉化為勝勢”,他再次強調,“我們展示了頑強拼搏的精神,隊員們已經拼盡全力,比賽態度非常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