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法國羽毛球公開賽 “雅思組合”摘得混雙冠軍

2018年10月29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羽毛球公開賽:“雅思組合”不失一局摘得混雙冠軍

新華社巴黎10月28日電(記者蘇斌)中國隊選手鄭思維/黃雅瓊28日在法國羽毛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中以21:19、21:14戰勝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以不失一局的成績摘得冠軍。

首局“雅思組合”在挑戰成功后與對手戰成11平,雙方又一路戰至16平。鄭思維的后場扣殺給對手制造了很大威脅,不過韓國組合充分利用場地寬度兩邊調動,頑強地將比分扳為19平。但隨著徐承宰回球下網,國羽組合還是以21:19驚險取勝。

第二局7:7過后,鄭思維/黃雅瓊連得4分,帶著11:7的優勢進入局中休息。韓國組合一度將分差迫近至兩分,但“雅思組合”在網前短兵相接中佔據上風。21:14,鄭思維/黃雅瓊繼上周丹麥公開賽之后“背靠背”奪冠。這也是二人搭檔的首個完整賽季拿到的第八項冠軍。

賽后鄭思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第一局主要受到了蔡侑玎的限制。“她的網前組織能力挺不錯的,我的中半場很多出球被她抓了。第二局有一些改變,很多球不會給她軟的中半場,而是軟硬結合,進行了一些應變。”

去年鄭思維與陳清晨搭檔,在丹麥和法國兩站公開賽均收獲亞軍。“去年兩個第二,今年兩個第一,”鄭思維說。隨后他又與搭檔黃雅瓊不約而同地說:“開心。”

“(狀態)還可以,肯定一下自己。今年打到現在,不能完全以成績論,我們每一場都能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接下來還要沉澱自己,做得更好。”鄭思維說。

世界冠軍,世界第一,鄭思維和黃雅瓊依然保持著清醒的認識。“一步步來吧,今年還有好幾個比賽,先把今年的完成好,再看后面的。”鄭思維說。不過東京奧運會已在兩人腦海中,“當然要,當然會”。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