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隊斬獲2018“絲路杯”乒乓球賽冠軍

陳秋霞
2018年10月29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斬獲2018“絲路杯”乒乓球賽冠軍

中新社百色10月28日電  2018“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28日在廣西靖西市落幕,經過三天激烈角逐,中國國家隊斬獲本次賽事混合團體賽冠軍,越南國家隊和新加坡隊分獲本次比賽亞軍、季軍。

“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由中國乒乓球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本次比賽吸引了中國及東盟十國共12支隊伍120名乒乓球運動員參賽。

中國國家隊在本次比賽中表現出色。半決賽中,中國國家隊以3:0戰勝勁敵新加坡隊晉級決賽。越南國家隊以3:2力克馬來西亞隊,中國國家隊和越南國家隊雙雙晉級決賽。最終,中國國家隊以3:1力壓越南國家隊獲得本次比賽冠軍,越南國家隊和新加坡國家隊分獲本次比賽亞軍、季軍。

在本次賽事混合團體賽中,印度尼西亞國家隊排名第8名。“此次我們派出的是一支年輕的隊伍,隊員都是17歲以下的青少年。參賽主要目的是幫助運動員提高球技,積攢比賽經驗。”印度尼西亞代表隊領隊黃自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黃自豪介紹,為向中國“取經”,今年印度尼西亞國家乒乓球隊還組織一批球員到中國山東省寶雞市開展為期八個月的乒乓球訓練。

來自馬來西亞的選手鄭麗賢在與中國選手劉銘對戰后說:“我輸了,對手很強。中國是乒乓球運動強國,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的技巧。”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