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第三輪首鋼女籃力克河北迎來主場首勝

王笑笑
2018年10月25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迎來主場首勝

本報訊 終場哨響,北京首鋼女籃的姑娘們聚集到中圈,高舉手臂歡呼慶祝。在昨晚進行的WCBA常規賽第三輪中,首鋼隊坐鎮主場以75比56擊退“黑馬”河北英勵隊,取得本賽季首個主場勝利。

前兩輪,衛冕冠軍首鋼隊先是主場不敵山東隊,隨后客場大勝天津隊。本輪回到主場,首鋼隊面對的是WCBA新軍——時隔14年重返國內頂級聯賽的河北隊。上一輪,河北隊在主場以20分優勢擊敗上賽季亞軍山西隊,取得兩連勝。首鋼隊主帥張雲鬆賽前直言,河北隊具備較強實力,絕不可掉以輕心。

昨晚,雙方一開場便展開激烈爭奪,首鋼隊憑借突破佔據主動,河北隊則依靠中遠投緊追比分。僵持中,首鋼隊外援塔克和后衛周宏華連得7分,助主隊甩開對手,並以19比14結束首節。隨后兩節,首鋼隊單節分別與對手打成13比12和18比19,雙方旗鼓相當。首鋼隊雖然憑借頑強的防守限制了河北隊,但自身進攻失誤較多,沒有形成持續得分。前三節過后,首鋼隊僅以50比45領先。

“目前隊伍還是處在磨合期,主要體現在進攻端。”賽后張雲鬆表示,由於外援的更換,本賽季球隊的整體風格和技戰術打法都有了巨大變化,需要一定場次去相互適應,“其實防守已經做得很好了,上半場讓對手隻得到26分。但我們自己也隻有32分,想贏球就非常困難。大家還需要盡快找到一起打球的感覺。”

第四節,首鋼隊開場變換聯防,調整了防守強度,在給對手造成更大壓力的同時,也為自己制造了快攻反擊良機。前半節,首鋼隊多點開花,打出15比3的小高潮,就此奠定勝局。最終,首鋼隊以19分的較大優勢奏凱,取得賽季主場首勝。

值得一提的是,繼前兩場后,本場張雲鬆再次給了“一年級”內線小將唐毓近14分鐘出場時間。第四節中,后者一上場便封蓋了河北隊外援斯蒂文斯,進攻時出手也非常果斷。同時,非主力球員馮帆、齊鈺、鄭翔琳也都獲得了上場機會。“球隊目前年齡偏老化,這個賽季常規賽更漫長,我們需要更多年輕人上場打球,承擔重要任務。”張雲鬆直言,自己會盡可能多給替補隊員上場機會,希望她們盡快成長。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