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排超精英賽第三輪 北汽男排三連勝出線在望

黃志陽
2018年10月25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男排三連勝出線在望

本報營口24日電 2018至2019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精英賽B組第三輪24日晚在遼寧營口鱍魚圈戰罷,北京汽車男排在比賽中一度大幅輪換陣容,最終以3比1擊敗湖北隊,取得三連勝。目前,北京隊以9分繼續領跑小組積分榜,出線在望。

是役,面對新人主打、實力較弱的湖北隊,北京隊開場仍盡遣主力,很快以25比16先勝一局。隨后北京隊主帥劉旭東走馬換將,王琛、康慷、張秉龍等人頂替江川、李潤銘和外援蒂略、萊昂納多等隊員出場,全隊表現有所起伏,第二局以24比26告負,本次賽事首次丟局。此后李潤銘、萊昂納多重新上場,北京隊依靠發球和強攻重新確立優勢,以兩個25比18連贏兩局,總比分3比1獲勝。

賽后談及主動變陣的原因,劉旭東表示,“我們主要是想讓江川、蒂略等處於疲勞期的主力休整一下,另外也想鍛煉隊伍,考察替補球員。第二局我們是全新的人員組合,頭一回打實戰,失誤偏多。但出於板凳深度的考慮,還是應該讓所有隊員都上場,加強磨合,感受聯賽氣氛。”

技術統計顯示,老將王琛打滿后三局,拿到隊內第二高分10分。不過,他走下賽場時開玩笑說:“年紀大了,有點跳不動了。”昔日球迷眼中的“拼命三郎”,如今參賽的心境與前幾年已然不同。王琛說:“除了時刻准備上場,我在隊裡還要起到傳幫帶的作用。今天第二局隊伍發揮有些波動,但我心裡還比較穩,堅信以我們的實力,贏球肯定沒問題。我在場上也會提醒年輕隊員穩住情緒,專注於每一分。”

25日,北京隊將在第四輪角逐中對陣江蘇隊,如能取勝則將提前出線,晉級八強復賽。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