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天津男排不敵衛冕冠軍

周芳明
2018年10月25日08:3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男排不敵衛冕冠軍

今天,2018—2019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精英賽(長興賽區)進入第三比賽日的爭奪。上輪輪空的天津男排本輪迎戰衛冕冠軍上海男排,整體實力有明顯差距的天津隊頑強地拼下一局,總比分1:3落敗。

天津男排延續了上一場對陣廣東隊時的首發陣容,二傳劉志浩,主攻巴沙、韓東,副攻迪馬、李學林,接應羅壯,自由人宋子豪、杜少秋。首局天津隊進入狀態較慢,上海隊在發球、進攻、攔網上都全面佔優。15:25,天津隊大比分先失一局。第二局天津隊開局4:1領先,上海主攻戴卿堯在一次接球中受傷離場,天津隊借機猛沖猛打,一度8:2領先6分。看到獲勝機會的天津隊士氣大漲,在尾局階段也很好地保証了一攻,25:21,天津隊強勢扳回一局。第三局戴卿堯回到場上,兩隊本局打得非常膠著,最后在關鍵分的爭奪上上海隊更勝一籌,25:23,上海隊拿下第三局,總比分2:1領先。第四局天津隊依然很拼,但衛冕冠軍還是技高一籌,25:22,上海隊贏下第四局,以總比分3:1獲勝。賽后,天津男排主帥蔣杰在接受採訪時說:“第一局我們還是有些怕,第二局完全放開了,對方也有些鬆懈,讓我們贏下了這一局。第三局有很多機會,但在小球串聯上、在關鍵分的把握能力上還是差了一點,輸得有些遺憾。”

精英賽三輪戰罷,出線形勢變得非常明朗。同樣遭遇三連敗的廣東、福建雖然還存在理論上出線的可能,但基本可以確定提前出局。衛冕冠軍上海隊三戰全勝,基本鎖定了一個出線名額。接下來,天津、河南、八一、浙江四支球隊將爭奪剩余的三個出線名額。天津隊今晚將對陣東道主浙江隊,蔣指導展望說:“這場球我們已經准備了好幾天了,我們會全力以赴,爭取打好這場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