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小組賽獲勝仍然遭噓 皇馬“差評”何時休?

周萌
2018年10月25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小組賽獲勝仍然遭噓

 完全可以理解伯納烏響起的噓聲——雖然是近6場比賽的首場勝利,但2:1戰勝捷克的比爾森勝利,皇馬的表現的確難以令人信服。

一邊是離開的C羅在尤文圖斯打得風生水起,一邊是離開了C羅的皇馬逐漸“沉淪”。賽前,伊斯科還說球隊一點也不想念C羅,誰料到了場上,前者就用一記“浪射”打了自己的臉。

本賽季,皇馬最大的變化就是主將C羅和主帥齊達內的離隊。沒有了C羅攻城拔寨,皇馬的臨門一腳確實糟糕,這場比賽皇馬18腳射門才換來兩個進球。可是糟糕的表現,也不完全是鋒線球員的“鍋”。洛佩特吉執掌以來,皇馬在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退步。

這場歐冠小組賽的勝利,也許只是給洛佩特吉換取了一些苟延殘喘的時間。國家德比就要打響,哪怕是缺少了梅西,巴薩依舊是西甲最強大的存在。試問,目前的皇馬哪來的底氣與西甲領頭羊抗衡呢?《阿斯報》的賽后報道就很直接地說:“洛佩特吉依然在懸崖邊上。”甚至在球隊2:0領先的時候,伯納烏的噓聲也從不間斷,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送給洛佩特吉的。在球迷看來,無論是鋒無力或者是控制力不足,洛佩特吉都要負上一定的責任。賽季初,皇馬高層用4500萬歐元的價格買到了心儀的維尼修斯,但巴西人顯然不在洛佩特吉的輪換計劃當中。上周末,維尼修斯代表皇馬B隊打進了一顆漂亮的任意球,雖然他在本場比賽得以坐上了板凳席,但在領先一球的情況,洛佩特吉首先考慮用一名后腰巴爾韋德換下前場的伊斯科。巴薩的喉舌迫不及待地嘲諷對手:我們可不會花4500萬歐元買一個二隊球員。

在齊達內執教時期,領先的情況下是考慮繼續擴大比分,而不是首先想著加強防守。這一份霸氣和自信心的缺失,才是伯納烏的球迷感到最絕望的。《馬卡報》一針見血地指出:伯納烏不喜歡這種惡心的勝利,球迷原本期待能迎來一個平靜的夜晚,沒想到卻看了一部恐怖片。

當然,這場令人失望的勝利帶來的也不完全是壞消息。至少,本澤馬在本場比賽打破了自己將近600分鐘的球荒﹔而在比賽末段受傷的馬塞洛也被証實能夠趕得上國家德比。皇馬至少可以以一個相對完整的陣容去迎接這場關鍵的比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