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亞運摘金后 “凡塵”組合遭遇瓶頸期?

蘇斌
2018年10月24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摘金后,“凡塵”組合遭遇瓶頸期?

新華社巴黎10月23日電 題:亞運摘金后,“凡塵”組合遭遇瓶頸期?

新華社記者蘇斌

雅加達亞運會上,陳清晨和賈一凡連克兩對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和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強勢摘得羽毛球女雙金牌,而現如今“凡塵”組合似乎陷入到“輸球—信心減弱—再輸球”的不利循環中。

23日是法國羽毛球公開賽的首個比賽日,陳清晨/賈一凡面對日本組合福萬尚子/與猶胡桃時一直處於落后,兩人最終以18:21、15:21連輸兩局,首輪即遭淘汰。

摘得亞運會金牌后,陳清晨/賈一凡馬不停蹄地轉入日本公開賽的備戰工作,晉級決賽的她們輸掉了與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的對決。在此之后,“凡塵”組合最近幾站公開賽的成績呈現直線下降趨勢:中國公開賽,她們四分之一決賽不敵一對保加利亞組合﹔丹麥公開賽,她們第二輪負於隊友杜玥/李茵暉﹔如今在巴黎顧拜旦體育館,她們止步於首輪。

賈一凡的手腕傷勢成為“凡塵”組合面臨的一大不利因素,能感覺到比賽裡賈一凡的殺球質量多少受到了影響。據賈一凡透露,自己的手腕一直不是特別好,丹麥公開賽之前還打了封閉,感覺不是特別舒服。

除了賈一凡的傷勢,“凡塵”組合同樣需要恢復的還有信心,這也是她們在輸球后說得最多的。

“希望能夠走得更遠。沒有贏球對我們的信心非常不好,信心是從贏球中開始積累的,但我們現在輸得比較多,信心上會受到影響,還是要堅定信心。”賈一凡說,“確實練得也不少,但比賽中對手針對性打我們的時候,我們發揮得不是特別好,主要是信心方面。”

就是在去年法國公開賽后,出於東京奧運備戰工作整體考慮,原本兼項的陳清晨不再與鄭思維搭檔參加混雙,而將主要精力放在與賈一凡的女雙上。

世界羽壇女雙項目的中日對決不出意外將延續到東京奧運會上。作為這一奧運周期被國羽寄予厚望的女雙王牌,“凡塵”組合無疑從亞運會金牌以及面對勁敵日本組合時的連續勝利中建立了強大信心,暫時陷入低谷的她們也需要重新建立信心。

“如果以目前這樣,亞運會的時候可能我們第一輪就會輸掉了。”賈一凡說,接下來就是要調整好心態,主要是信心方面的積累。

“沒事,后面再加油吧。”平時採訪話不太多的陳清晨,這次回答得仍舊簡短而有力,“努力多贏幾場球,每一站都要努力往前打。”

“我就不信了。”這是陳清晨常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希望這份倔強能夠幫助“凡塵”組合盡快重拾信心與狀態,在不久的將來打出漂亮的“翻身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