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春哥胸前一飄紅 廣廈贏得開門紅

2018年10月24日08:1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哥胸前一飄紅 廣廈贏得開門紅

 本報記者 李選 攝

  10月23日,CBA第二輪比賽繼續展開,浙江廣廈在大外援博洛西斯被罰下場的情況下,依然控制著場上局面,最終以108︰92戰勝上海男籃,取得了新賽季在諸暨主場的首場勝利。

  本賽季,浙江廣廈男籃更換了主場,落戶到了有“籃球之鄉”稱號的諸暨。在2015-2016賽季,諸暨市暨陽體育中心曾作為浙江廣廈籃球隊分賽場,承辦過六場CBA常規賽,所以在硬件上完全沒有問題。而那6場比賽場場爆滿,當地球迷的觀賽熱情讓人記憶猶新。

  作為在諸暨的第一個主場,當天晚上,不少當地球迷早早就來到了暨陽體育中心,很快就把體育館坐了個七八成滿。雖然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在主場看廣廈的比賽了,諸暨球迷剛開始在加油的時候還有點慢熱,但是在廣廈吼獅團的帶動之下,很快就找到了節奏,很快暨陽體育中心的球館就響起了整齊劃一的“防守、防守”的喊聲。

  杭州球迷也非常熱情地從杭州趕到諸暨為球隊加油,球隊也專門安排了球迷大巴,還特地把大巴好好打扮了一番,載著球迷浩浩蕩蕩地來到了諸暨主場為廣廈加油。

  本賽季開打之前,廣廈主教練李春江開了微博,讓球迷們看到了一個和平時在球場上截然不同的李春江。雖然李春江在賽季前曾經說可能聯賽開始就沒精力打理微博了,不過這兩輪比賽,他和球迷的互動依然在繼續,而且有了新花樣。

  繼第一輪提前晒出了自己當天比賽時要系的領帶,在第一個主場開始前,他在微博上放出了一黑一紅兩款不同顏色的領帶,讓球迷們幫他選當天比賽的領帶,“聽沙發(微博評論的第一個)的。”結果評論裡一致建議他挑紅色的那根,取一個開門紅的意思。當天晚上,李春江也如約系上了紅色的領帶。

  結果也和大家預想的一樣,福特森不愧於他“助攻王”的稱號,全場拿下29分的同時也送出了14個助攻,享受著全場球迷高喊MVP的待遇走下場,幫助廣廈男籃最終戰勝了擁有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的上海男籃。胡金秋也送出了20分10個籃板,在博洛西斯下場后支撐起了內線。

  李春江在賽后也特別提到了來到諸暨主場的感受:“球隊打得很團結很努力,兩年以后又回到諸暨,球迷都很熱情,感謝球迷的支持,希望大家一直支持我們。”

  下一輪,浙江廣廈將繼續坐鎮主場在周五迎接江蘇同曦男籃的挑戰,雖然已經取得了兩連勝,但是在對上海的這場比賽中,廣廈大外援博洛西斯由於接連被吹技術犯規和違體犯規,不僅被當場罰下,還將缺席下一輪的比賽,廣廈男籃將被迫以單外援迎戰同曦男籃。

  李春江戴著球迷們微博上選出來的紅領帶,帶領廣廈取得了新主場開門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