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19國青兩戰皆墨提前從小組出局 連續7屆無緣世青賽 

2018年10月24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U19國青主帥成耀東賽后認為球隊輸球主要原因還是能力問題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歐興榮)北京時間昨晚進行的U19亞青賽D組第二輪比賽中,塔吉克斯坦隊2-2戰平馬來西亞隊,兩戰一勝一平積4分。由於此前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沙特U19以1-0戰勝中國國青隊,沙特兩戰全勝積6分,如此徹底宣告兩戰皆墨的中國國青隊提前一輪小組出局,這也是國青連續第3次無緣小組出線,並且連續第7屆無緣世青賽。

自1975年首次參加亞青賽至今,中國隊一共18次參加決賽階段比賽,共12次從小組中出線,6次小組出局。但2016年亞青賽,中國隊同樣是兩戰皆墨,提前從小組出局。本次亞青賽的前4名可獲得下一屆世青賽的晉級資格,但隨著國青的出局,意味著中國隊將連續7屆無緣世青賽。上一次國青隊進軍世青賽,還是在2004年,當時的中國隊拿到亞青賽亞軍,並在之后的荷蘭世青賽上晉級了8強。

事實上這支組建於2015年3月以1999年齡段球員為主的國青隊,在三年半的時間裡經歷過9任主教練,成績一度慘淡。在土帥賈秀全的率領下,在本屆亞青賽預選賽階段3戰全勝,以小組頭名的成績晉級正賽,隨后賈秀全以個人原因挂印而去。球隊由成耀東接手執教,在其上任3個月時曾率隊奪得“熊貓杯”冠軍,一度讓外界充滿期待,但在9月份的曼谷杯4國賽中三戰1勝2負,情況又變得不樂觀。而隨著國青隊的此次出局,回國后或將就地解散,中國隊想打進世青賽,隻能把希望寄托在00后球員身上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