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別忽略賽道旁的美麗風景

2018年10月2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根據田協的數據,2017年,全國共舉辦馬拉鬆賽事1100多場,覆蓋234個城市,每一個城市的每一場馬拉鬆賽道都是賽事組織者精心挑選設計的,它不僅僅是作為比賽的場地,同樣是展示城市風採和文化的平台。

但每個城市的美不是固定的角度,固定的風景,而取決於發現美的人。

比如下面的照片。

 

2017馬拉鬆攝影大賽銅獎《海陸空協奏廈馬樂章》 黃幼霞 攝

這張照片是2017年廈門國際馬拉鬆賽,作為海濱城市,廈門一向有著海上花園的美譽,最大特點就是“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攝影師拍攝的這張照片就完美的把馬拉鬆運動元素與海濱城市元素融合在了一起。當時是,跑者出現在了演武大橋,央視直播直升機到達橋頭上空,海面上船帆點點,演武大橋猶如一座鋼琴,賽道就像樂譜﹔志願者服務隊、啦啦隊、開道的車輛以及運動員的身影正像美妙音符,跳動在其中。攝影師按動快門定格了這美妙的瞬間,《海陸空協奏廈馬樂章》這個名字恰如其分的完美表現了照片的特征。

照片表現的畫面只是一瞬間,卻被攝影師敏銳的發現了那瞬間的美,用鏡頭記錄下了這個壯美的畫面。與黃幼霞一樣,下面的攝影師同樣是發現了一個美的瞬間。

 

2017馬拉鬆攝影大賽銅獎《萬人跑者匯錫城》 蔣強攝

這是2016年的環蠡湖國際半程馬拉鬆比賽,賽道穿過蠡湖核心風景區,環繞江南最美風景。在無錫最美的季節裡,兩萬名選手在精致的風景中完成了充滿詩情畫意的21.0975公裡,攝影師在動態的美景中,記錄下了如畫的一幕,讓人印象深刻。

每一條賽道都蘊含著城市獨特的氣息,當你跑在賽道上,你就是在與這個城市進行一場對話,城市的自然風光、文化符號、風土民俗,都濃縮在賽道旁,在享受跑步的同時,不要錯過賽道旁的風景,也許你將發現專屬你的獨一無二的美景。

為了更好的彰顯馬拉鬆體育精神,充分展現跑者風採、以及每個城市的自然人文風光,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由中國田徑協會、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發起,並由中國田徑協會攜手人民網、新華網共同舉辦第二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用鏡頭、影像記錄中國馬拉鬆賽事、跑者、行業的年度真實軌跡,希望能延續2017年的精彩,繼續定格2018年的感動瞬間,扣緊馬拉鬆與人們親密的紐帶。如果你有好的作品,現在登錄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官網(photo.spoorts.cn)提交,和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記錄和見証2018年鏡頭下的中國馬拉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