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赴亞青賽考察U19國青球員 希丁克親選可造之材

肖赧
2018年10月23日07: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親選可造之材

在荷蘭拉練12天並踢了2場熱身之后,中國U21男足(國奧隊)大部分成員於上周末回到國內,不過主教練希丁克卻在中方助手孫繼海的陪同下,前往印度尼西亞貝卡西考察正在那裡參加U19亞青賽的國青男足。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擴大國奧隊選材面,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了解競爭對手,做到知己知彼。

本月8日至20日,由希丁克率領的國奧男足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附近的荷蘭足協訓練基地進行了為期12天的訓練。上周,球隊先后與荷蘭兩支老牌職業勁旅維特斯、烏得勒支進行了熱身賽,首場以1比5大敗,第二場以0比0戰平。比賽隻有兩場,卻足以顯現出國奧隊與歐洲高水平球隊之間的差距。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希丁克也坦言,對於自己剛剛接手這支球隊的“落后”他既有預見,也通過實際情況有了直觀認識。在中外媒體面前他非常不客氣地指出,中國國奧隊想要晉級2020年奧運會足球賽決賽圈非常困難。

但作為一個熱衷於與年輕人一起奮斗的老帥,希丁克也在媒體面前表現出他“拒絕認命、敢於接受挑戰”的勇氣。他說,“中國足協和我都很清楚帶隊面臨的困難和球隊現實,但我還是希望去爭取一下,萬一奇跡出現了呢?”

盡管在9月曲靖國際邀請賽上,希丁克只是作為候任主帥在看台上觀看了這支球隊的3場比賽,但憑借自己多年的經驗他還是對眼前這支球隊作出了“整體技戰術水平不高、球員個人能力不足”的評價。在距離奧預賽開賽隻有不到半年的時候,希丁克欲提高隊員基本功和控球能力並不現實,但通過先進科學的方法幫助球隊提升綜合戰斗力也許還有希望,但前提是他必須找到更多具有可塑性的人才。正如他所言,“曲靖杯出現的球員相當一部分不是我想要的,我需要為球隊不同位置選擇更適合的人選,並且在明年1月的時候找到25名球員,然后進行奧預賽的備戰沖刺。”

也正是帶著這樣的想法,希丁克並沒有急著返回中國考察聯賽,而是將選秀的下一站安排在印度尼西亞亞青賽賽場。在那裡,1999年齡段國青隊正沖擊波蘭世青賽。由於抵達賽地貝卡西的時候,中國U19隊亞青賽小組賽首輪角逐已經結束,因此希丁克接下來關注的重點將是球隊余下的兩場小組賽。

據了解,作為國奧隊前身的1997年齡段選拔隊主帥孫繼海已正式進入教練組輔佐希丁克。而此赴印尼,希丁克就由孫繼海陪同。由於此前長期在英超效力,孫繼海的英語水平不錯,與希丁克直接交流沒有障礙,因此兩人選秀工作的效率能夠保証。據悉,在印尼期間,希丁克與孫繼海將不會“打擾”國青隊的備戰,也不會與教練組進行任何交流,隻看不說。

在首輪0比1不敵塔吉克斯坦隊之后,U19國青隊此時此刻正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包括主教練成耀東、領隊肇俊哲在內的球隊管理層成員分別與隊員們談心,鼓勵他們釋放出各自的能量。而希丁克的到場,一定程度也可以形成對隊員的激勵。畢竟,若能在世界名帥指點下獲得沖擊奧運會重任的良機,對於年輕球員們的成長來說非常關鍵。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包括劉若釩在內的國青尖子球員都將成為希丁克重點考察的對象。而對於希丁克來說,除了擴大國奧男足的選秀范圍,他此行還會重點關注亞青賽其他球隊的表現。比如,塔吉克斯坦U19國青隊中有8人參加了上屆亞青賽,他們相當一部分隊員也將成為本國參加奧預賽的中堅力量。希丁克除了加深對中國足球的了解之外,也需要緊盯競爭對手的動向,做到知己知彼,這也是他帶隊打好奧預賽的重要前提。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