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男乒世界杯決賽擊敗波爾 樊振東3年內兩奪冠

楊敏
2018年10月22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3年內兩奪冠

廣州日報訊 2018年男乒世界杯昨天在巴黎迪士尼樂園結束,世界排名第一的21歲廣州籍世界冠軍樊振東以4比1擊敗37歲的德國名將波爾,繼2016年之后再次登頂,也為中國男乒重奪冠軍。

在去年的男乒世界杯上,累積7連冠的國乒捍衛榮譽失敗,馬龍和林高遠相繼輸給了波爾。德國雙雄波爾和奧恰洛夫會師決賽,后者最后奪冠。今年,國乒派出21歲的樊振東和23歲的林高遠,力爭重奪冠軍,他們雙雙來自廣東。在半決賽的爭奪中,樊振東以4比1逆轉林高遠,波爾以4比2淘汰了衛冕冠軍奧恰洛夫。波爾曾經在2002年和2005年兩次奪得男乒世界杯冠軍,這是他第6次闖入決賽。他曾經擊敗過孔令輝、王勵勤、馬琳、王皓、馬龍、張繼科、許昕、林高遠等中國男乒主力,唯獨還未贏過樊振東。這次也沒有例外,樊振東以4比1力克波爾,強勢封王。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