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丹麥羽球公開賽單項誕生最后兩強  國羽混雙碩果僅存

楊敏
2018年10月21日09: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混雙碩果僅存

2018年丹麥羽毛球公開賽昨天(20日)在安徒生故鄉歐登塞決出了5個單項的最后兩強。中國隊幾乎全軍覆沒,隻有混雙的鄭思維/黃雅瓊碩果僅存,其余4個單項的決賽均沒有國羽主力的身影。在女單半決賽上,何冰嬌以0比2不敵頭號種子、中國台北隊的戴資穎。在混雙決賽席位的爭奪中,鄭思維/黃雅瓊苦戰3局以2比1力克印尼名將阿瑪德/納西爾。

去年,中國隊在丹麥公開賽的成績不盡如人意,僅收獲男雙冠軍與混雙亞軍。諶龍、石宇奇等男單主力全部首輪出局,女單決賽和女雙4強都沒有國羽隊員的身影。今年,國羽的參賽陣容比去年更加豪華,林丹還在歐登塞迎來了35歲生日。然而,諶龍和石宇奇兩大男單絕對主力繼續“一輪游”,林丹在次輪輸給了印度隊悍將斯裡坎斯,小將黃宇翔隻身闖進8強。在與東道主選手安東森的較量中,他苦戰3局,最后以1比2惜敗。這樣,國羽在男單4強未佔任何席位。

陳雨菲在女單1/4決賽上以1比2不敵頭號種子戴資穎,何冰嬌則淘汰了隊友蔡炎炎,這樣,國羽隻有何冰嬌挺進4強,她與戴資穎在昨天競爭同一個決賽席位。二人最近一次交鋒是8月的南京世錦賽,當時何冰嬌以2比1獲勝,爆出女單賽場上一個不小的冷門。此前,她面對戴資穎遭遇6連敗。昨天的局面呈一面倒,戴資穎僅耗時30分鐘便以21比14和21比12取勝。連續擊敗兩名國羽女單主力,戴資穎表示,其實雙方都在進步。今年丹麥公開賽的女單冠軍將在戴資穎以及印度名將內維爾之間產生。

在男雙1/4決賽上,國羽小將韓呈愷/周昊東挑戰印尼名將阿山/塞蒂亞萬失敗﹔在女雙1/4決賽上,杜玥/李茵暉未能擊敗來自日本隊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男雙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及女雙的亞運冠軍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更連8強未能挺進。這樣,在今天進行的5個單項決賽中,中國隊僅在混雙項目有機會沖擊冠軍。

結束了丹麥站的角逐之后,國羽將轉戰巴黎,參加法國公開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