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男乒世界杯酣戰巴黎 “廣東兩虎”齊進8強

楊敏
2018年10月21日09: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兩虎”齊進8強

2018年男乒世界杯正在巴黎迪斯尼舉行,國乒派出來自廣州的樊振東與廣東隊“一哥”林高遠力爭重奪冠軍。昨天(20日),“廣東兩虎”雙雙在1/8決賽獲勝,順利闖入八強。

在去年的男乒世界杯上,國乒派出馬龍和林高遠參賽,但是二人相繼出局,“德國雙雄”波爾與奧恰洛夫包辦兩個決賽席位。今年,國乒派出“廣東兩虎”出征,而這項比賽也首次在主題樂園裡舉行。樊振東被列為頭號種子,他與林高遠同處一個半區,兩人很有機會在半決賽相遇。在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單決賽上,樊振東與林高遠會師,樊振東奪得金牌。

另一個半區則有衛冕冠軍奧恰洛夫以及老將波爾,日本隊的15歲新星張本智和第一次參賽,他與波爾同處一個1/4半區,號稱要奪得獎牌。

在昨天的角逐中,樊振東以4比0完勝巴西隊的古斯塔沃,林高遠以4比1淘汰了美國小將卡奈克,兩人攜手挺進8強。帶隊出征的國乒男隊教練劉國正表示,樊振東和林高遠此前參加乒超聯賽,體能消耗較大,加上旅途奔波,希望他們盡快把狀態調整好,但是,無論對手如何強大,冠軍就是國乒參賽的唯一目標。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