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青賽國青首戰不敵塔吉克斯坦 次輪戰沙特必須爭勝

謝澤楷
2018年10月21日09: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次輪戰沙特必須爭勝

兩隊球員爭頂頭球。@Osports全體育

昨日(20日),位於D組的1999屆中國國青隊迎來在印尼亞青賽的第一場比賽,結果以0比1不敵塔吉克斯坦國青隊。同組另一場比賽中,被認為該小組實力最強的沙特隊以2比1擊敗馬來西亞隊。北京時間10月23日下午5時,中國國青將與沙特隊交手。

邊路防守成為致命弱點

本場比賽,中國國青隊主教練成耀東立足防守。他在防線上排出朱辰杰、蔣聖龍、吳少聰和孫沁涵的組合。中場雙后腰則是陳鷺和徐皓陽,劉若釩、劉超陽和陶強龍在前場搭檔,郭田雨是球隊進攻的單箭頭。

比賽開始后,兩隊都表現得有些謹慎。上半場比賽,兩隊在進攻端都沒能壓制住對方。塔吉克斯坦隊的控球率雖然達到58%,但僅有兩腳射門,1次射正。中國國青1次射門,1次射正。下半場,塔吉克斯坦隊繼續利用速度,向國青施加壓力。在體能下降的情況下,國青防線犯錯誤的次數也在增加。第77分鐘,索萊霍夫中場搶斷后,憑借個人能力長驅直入,國青無人上前攔截,隻能且戰且退。索萊霍夫在禁區外調整完畢后,起腳遠射,皮球彈地入網。

國青隊在本場比賽中盡管展現出了一定的戰術執行能力,但整體實力表現依然不足。

10月23日,國青與沙特隊的比賽,將決定球隊在本屆亞青賽的前途。如果能擊敗沙特隊,國青隊的出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但無論是歷史戰績,還是近期戰績,沙特隊都是該小組最具競爭力的球隊。沙特隊曾7次獲得世青賽資格。自1986年以來,沙特隊9次參加亞青賽,2次獲得冠軍,1次亞軍。

本場比賽,中國國青的邊路防守被塔吉克斯坦隊打穿。而在防守佔據人數優勢的情況下,球員之間的補位不夠默契,也不夠堅決。尤其在下半場體能下降之后,對手總能利用速度制造威脅。次輪面對小組最強對手,國青隊恐怕隻有在改進首戰不足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防守,才有爭勝的機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