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子3人籃球隊闖進青奧會四強

袁虹衡 李遠飛
2018年10月18日07: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子3人籃球隊闖進青奧會四強

北京時間10月17日,第三屆青奧會女子3人籃球四分之一決賽在中國隊和阿根廷隊之間展開。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不足6秒時,中國女子3人籃球隊用盡了12秒的進攻時間,球權隨即轉到了東道主阿根廷隊球員手中。持球隊員在同伴的掩護下圈外出手,所有人頓時屏住呼吸,那個球幾乎在停表的同時鑽入球網。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公園3人籃球場頓時沸騰了。剛才中國姑娘領先4分時,一度有些沉寂的阿根廷球迷,在比分變成17平后又重新狂熱起來。

常規時間,一度領先的中國隊被東道主頑強追平,雙方進入殘酷的延長賽,哪一方率先甩開對手2分,哪一方就將取勝。通過剛才驚險扳平,主場球迷篤信最終的勝利一定會屬於他們,他們制造的高分貝聲浪和強大氣場如同颶風一般。“投2分!”中國隊的韓旭、丁康辰、張蕊和鄭好在間歇時間並未商量太多,“能投中一個2分球就贏了!”

比賽重新開始,無論是中國隊還是阿根廷隊,對“一球制勝”均充滿了渴望,但同時也感受到了壓力。一個攻守輪回,哪一方也沒能得分。球權又重新回到中國隊球員手中,丁康辰得球,她此時在圈外弧頂位置,距離2分圈還有一步的距離,隊友上來隔擋掩護,她臨時起意出手投2分球。那個動作看起來並不舒展,能看出丁康辰努力在調整自己的身體平衡。然而球卻飛得又直又穩,打板后彈入籃筐。剛剛還在拼命防守的阿根廷隊球員立刻躺在了地上,“主場風暴”也瞬間平息。4位中國姑娘又圍在了一起,她們笑著、叫著,高呼“中國隊,加油!”

“我太高興了!跟做夢一樣!”投中這一球的丁康辰賽后笑得非常燦爛。“我當時在場下看著,簡直不敢相信!”張蕊表情有點兒夸張,“我的隊友們特別棒,我就是為隊伍能做多大貢獻就做多大貢獻。”這場比賽給對手送出好幾個蓋帽的韓旭,把贊美和贏球的功勞都記在隊友的身上,“她們今天貢獻比我大,我也就是保証了一些籃板球……”沒等她說完,3位隊友就你一嘴我一嘴地插話搶白,“沒有!沒有!”“她貢獻很大!”“今天韓旭防守做得很好!”聽到隊友的話,紅紅的臉上挂滿汗水的韓旭笑了:“我算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與張蕊和韓旭不同,鄭好在丁康辰出手的一瞬,腦子裡隻有一個想法——搶籃板球,但看到球進了,她當時就被幸福打蒙了,“哦?!進了!贏了!我們其實‘胸無大志’,就是想走得越遠越好。”她笑著說。韓旭補充道:“對,我們在一起磨合的時間不長,本來就是想通過小組賽磨合,現在我們打得越來越好了。”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