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征戰歐洲國家聯賽3場僅1分 “日耳曼戰車”仍獲力挺

周婉琪
2018年10月18日07: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耳曼戰車”仍獲力挺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又一輪歐洲國家聯賽上演壓軸之戰,在A1組,2018年與2014年世界杯冠軍“狹路相逢”,最終法國隊在主場以2比1逆轉德國隊,克羅斯點球破門先拔頭籌,但打破3場“球荒”的格列茲曼“梅開二度”反超比分,將“高盧雞”不敗紀錄延續到15場。

目前,法國隊和德國隊在A1組均打了3輪比賽,“高盧雞”7分領跑,而“日耳曼戰車”1分墊底,打了兩輪的荷蘭隊則以3分居中。全場的技術統計顯示,德國隊除了控球率有56%外,射門、射正等數據都處於下風,進攻依然缺乏效率,防守漏洞仍然很多。至此,德國隊在今年以來已經先后輸掉6場比賽,創隊史之最。

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恥辱的戰績,同時在歐洲國家聯賽瀕臨降級,德國輿論卻一致力挺勒夫和德國隊,認為球隊如果堅持下去是有望贏得2020年歐洲杯冠軍的,理由是德國隊本場比賽的表現比與荷蘭隊一戰有了很大提升,起用年輕球員改打343,有了速度與沖擊力,體現出勇敢與個性,如果不是裁判誤判,平局很正常,關鍵是年輕球員展現了良好的上升勢頭,如果持續提高將有望在歐洲杯奪冠。

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勒夫也對球隊感到滿意,同時認為法國隊反超比分的點球是個誤判:“這個結果讓我很失望,但是這場比賽和上周六對陣荷蘭隊是不一樣的,球隊的表現非常出色,我們提高了很多。在和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隊的比賽中,我們和對手幾乎平分秋色,只是我們沒有抓住機會,而法國隊的進攻很有效率,球員的個人能力也非常強,他們會利用對手哪怕半點失誤。”

歐洲國家聯賽戰報

A1組 法國 2︰1 德國

B4組 愛爾蘭 0︰1 威爾士

B1組 烏克蘭 1︰0 捷克

三連勝的烏克蘭隊成為首支升上A級的球隊。

國際友誼賽戰報

巴西 1︰0 阿根廷

內馬爾、伊卡爾迪、迪巴拉全場均無射正,補時第3分鐘,內馬爾助攻國米中衛米蘭達頭球絕殺,93次代表國家隊出場的內馬爾超越貝利的出場次數。

比利時 1︰1 荷蘭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