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家隊

國際足聯新數據顯示法國隊世界杯奪冠秘訣

2018年10月18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6日電(報道員保羅·吉布林)國際足聯技術研究小組16日發布了一份關於2018年俄羅斯足球世界杯的技術數據統計報告,結果顯示冠軍法國隊在控球、傳球以及跑動方面的數據上表現並不出色,奪冠主要依靠准確的射門和清晰的戰術布置。

這份報告顯示,法國隊在32支球隊中控球率僅排在第19位,總傳球數排在第16位,每場比賽的跑動距離排在第28位,表現並不優秀,但在射門成功率方面每6次射門進1球,僅次於每4.5次射門進1球的東道主俄羅斯隊,排名第二。

對於世界杯的奪冠秘訣,這份數據分析充分顯示了能否將控球和傳球轉化為成功的射門才是關鍵所在。比如場均控球率最高達到69%的西班牙隊就止步16強,德國隊和西班牙隊都有著超過80%的傳球率,但德國隊的射門轉換率最差,72次射門隻進了2球。

報告分析稱法國隊的奪冠並不是依靠控傳球,而是球員能夠貫徹快速進入進攻半場的戰術。“成功的球隊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戰術並且對自己的戰術安排充滿信心。”國際足聯技術研究小組負責人、前巴西隊主帥佩雷拉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