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界冠軍齊聚中國冰壺公開賽

《中國體育報》彭曉烯
2018年10月17日08:43 |
小字號

 本報重慶10月16日電 2018年中國冰壺公開賽今天在重慶正式拉開戰幕。首日比賽中,馬秀玥帶領的中國男隊分別對陣瑞士隊和挪威隊,分別以2比5和2比9告負。中國女隊首戰臨時變陣,由王芮出任四壘,連追三局,以9比7加局戰勝丹麥隊。

本次比賽吸引了加拿大、美國、瑞典、俄羅斯、德國、挪威、韓國及中國國家男女冰壺隊等在內的男女各8支冰壺隊參賽,其中包括2018年平昌冬奧會男子冰壺冠軍美國隊、2018年男子冰壺世錦賽冠軍瑞典隊、2014年索契冬奧會男子冰壺金牌得主加拿大隊等勁旅。他們將展開為期一周的角逐,為中國冰迷帶來一場“冰上國際象棋”盛宴。

今天中國隊共出戰三場比賽。率先出場的中國男隊對陣瑞士男隊,中國隊首局執后手並以平局保持后手優勢。但接下來處理老練的瑞士隊連續完成兩局偷分,並在第四局制定了嚴密的防守,關鍵時刻中國四壘馬秀玥頂住壓力保住1分。下半場開局雙方又成平手,第六局保有后手優勢的瑞士隊順利拿下2分。第七局中國隊握有后手優勢,但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無奈隻得1分,追分無望選擇握手。

第二場是女子組比賽,中國隊賽前變陣,三壘王芮與四壘梅杰互換位置。雖然中國隊開局有些慢熱,首局后手優勢被丹麥隊三四壘杜邦姐妹反偷2分。但很快中國隊調整了過來,第二局以4分反超。第三局,中國隊失誤導致對方后手拿到3分。真正的轉機出現在第七局,中國隊在5比6落后時奮起直追,連追兩局將比分扳平。加局中國隊先手,主動出擊,丹麥四壘杜邦出現失誤,中國隊以9比7逆轉獲勝。

第三場中國男隊應戰挪威男隊,實力強勁的挪威隊讓中國隊僅在首局拿到2分,最終中國隊大比分告負。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