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昆侖鴻星奧瑞金首輪主場收官 主帥:正在積累更多經驗

2018年10月17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北京時間10月16日晚,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迎來了本月四個主場中的最后一個對手——俄羅斯尤格拉隊。面對整體實力強於自己的尤格拉隊,他們先后與對手打成1-1平、2-2平,但由於經驗的欠缺,最終以3-7負於對手。球隊所表現出的韌勁和潛力,點燃了現場球迷的全部熱情,也讓人們對這支新軍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來自俄羅斯漢特·曼西斯克的尤格拉隊成立於2006年,曾在2008-2010年連續兩個賽季奪下俄羅斯次級冰球聯賽冠軍,並從2010-2011賽季開始參加KHL大陸冰球聯賽。尤格拉隊從本賽季開始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目前戰績為13戰8勝4負1加時負積17分列聯賽第12位,作為冰球場上的老牌勁旅,讓剛剛戰罷三個主場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感受到不小的壓力。

第一節比賽開場僅25秒,尤格拉隊由伊格納新率先破門,1-0領先。主隊頂住壓力,在第13分鐘,英如鏑右路快速突破傳中,中路的托魯扎科夫晃過門將直搗對方球門,追平比分,還剩4分半時,克魯基將球碰進球門,昆侖鴻星奧瑞金2:1反超對手﹔第一節還4分04秒時,尤格拉隊以多打少搶攻得手,場上比分2-2平。

第二節,進行到8分58秒時,尤格拉隊利用防守反擊,謝戈爾科夫將球抹進球門,尤格拉3-2再度領先﹔還剩4分鐘,皮裡彭科中路抽射再得1分,客隊4-2領先,40秒后,譚佰文手傳球犯規受罰,再下一城,將比分擴大至5-2。

第三節,雙方進行了激烈的拉鋸戰,昆侖鴻星奧瑞金抓住戰機,以多打少,張澤森門前近距離攻門得手,將比分追到3-5。但在后面拉鋸戰中,尤格拉隊抓住機會,再入兩球,以7-3鎖定勝局。

尤格拉隊主教練日達新·阿列克謝在賽后採訪表示:“賽前我就告訴我的隊員,這是一個不能輕視的對手,必須認真對待場上的每一次攻防。我們贏了比賽,但必須承認這是一場艱難的勝利,對手表現得很有進取心,我們只是抓住了些對手給予的機會才贏的。”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教練巴爾科夫·亞歷山大賽后表示:“比賽的前半程大家旗鼓相當,我們完全可以跟上對手的節奏。賽前我們對對手進行了詳細的分析,安排了針對性的攻防,大家看到場上我們也有不少機會,但很遺憾沒有把握住。整體而言,四個主場我們有三場打得很不錯,球隊正在積累更多經驗,我相信后面會表現得更加積極進取!”談到體能問題,亞歷山大說:“我們第三節的表現並不遜色,說明隊員的體力沒有問題,只是還需要經驗的積累,需要適應高強度的比賽節奏。同時,在賽后第二天的休息時間,我們都會安排有效的恢復措施,幫助隊員保持好的競技狀態。”

賽后,司徒永恩表示:“在絲路冰球超級聯賽中,我們是一支很年輕的球隊,經驗不多,也有很多失誤,但我們會通過努力變得更好。我自己也很開心來中國打球,希望能激勵很多小朋友打冰球,一起打造中國的冰球文化,促進冰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

客隊主帥日達新·阿列克謝談到勝利的原因時指出:“今天比賽我們還有第六個球員,那就是遠道而來為我們助戰的尤格拉球迷!”的確,這些一邊擂著大鼓,一邊吶喊助威的尤格拉球迷成了本場比賽的一道風景線。但主場的北京球迷也絲毫沒有示弱,來自北京體育大學和首都體育學院的“專業”球迷觀戰團,用大聲量的助威回擊了對方大鼓。英如鏑的父親英達一如既往的前來觀戰,著名演員郭濤與著名相聲演員於謙也來為球隊加油。

至此,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本月的四個主場比賽全部結束,接連在主場遭遇強敵未嘗勝果,給了年輕球員不小的壓力,但壓力同樣會催人成熟,與強敵交鋒不僅可以發現自身的不足,提升比賽經驗,更會讓球隊變得更加團結和進取。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在隨后開啟客場之旅。11月1日隊伍將會重返主場,迎接6支客隊的連續挑戰,其中還將與吉林城投隊上演“德比”之戰,精彩不容錯過!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