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丹麥羽毛球公開賽 諶龍連續兩年一輪游

楊敏
2018年10月17日07: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連續兩年一輪游

2018年丹麥羽毛球公開賽昨天在安徒生故鄉歐登塞開賽,被列為男單5號種子的國羽主力諶龍首輪出局,他以20比22和15比21不敵中國香港隊的伍家朗,連續第2年在這項比賽中遭遇“一輪游”,去年他在首輪完敗給韓國老將李鉉一。曾經四度封王的諶龍賽后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第一局以15比10領先后怎麼被逆轉了。接近一年未在任何比賽中奪得單項冠軍,這位29歲的裡約奧運會冠軍感慨,東京奧運周期的競爭相當激烈。

“一轉眼,自己的領先優勢就因為失誤連續丟分被化解了,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面對兩家丹麥電視媒體的採訪,諶龍兩次提到“不知道怎麼回事”。他認為,並不是因為對手太強,也許是因為這是第一場比賽,自己對場館的感覺以及對比賽的專注度不夠好。自去年11月在中國公開賽上奪得男單冠軍之后,諶龍就與單項冠軍無緣,今年以來最好的成績是5月的湯姆斯杯男團冠軍和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團冠軍。結束了丹麥站的比賽后,諶龍還將參加下周在巴黎舉行的法國公開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