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勝敘利亞 裡皮祝賀國腳

王洋
2018年10月17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勝敘利亞 裡皮祝賀國腳

16日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在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以2比0完勝敘利亞隊,拿到了近4場熱身賽的首勝。本場勝利避免了國足主帥裡皮提前“下課”,並為球隊贏得了調整和改進的時間,以便全力備戰明年1月的亞洲杯。

國足此前3場熱身賽2平1負,一球未進,狀態不佳。外界對於國足“鋒無力”的質疑之聲日漸強烈,為此裡皮不得不在本場比賽中調整陣容、打法,全力爭勝。是役,國足擺出433的攻擊陣形,3名前鋒是郜林、武磊和於漢超。

第9分鐘,池忠國中場斷球后一腳直塞,插上的武磊形成單刀,可惜這位在中超聯賽中斬獲23粒入球的射手王面對敘利亞隊門將阿爾瑪的出擊,選擇了推射中路,球被后者用腿擋出,國足錯失了開場領先的良機。這次來華的敘利亞隊比去年參加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時的那支敘利亞隊更加年輕,由於加入了多位U23球員,球隊整體配合默契程度有所降低。前15分鐘,國足幾乎圍攻對手。

第19分鐘,第102次代表國家隊出場的郜林機警地斷下對方邊后衛的橫傳球,在禁區外一腳冷射打破僵局。1分鐘后,武磊反越位成功,禁區外吊射擊中橫梁。此后,敘利亞隊利用反擊形成兩次有威脅的攻門,但均被反應神速的曾誠化解。上半場結束,國足1比0領先。

下半場,落后的敘利亞隊將陣線前提,利用中前場人數優勢實施逼搶。國足則加快了出球節奏,打對手反擊。武磊在第51分鐘再次獲得單刀良機,可惜他仍選擇推射對方門將兩腿之間,球再次被阿爾瑪化解。第63分鐘,武磊突入禁區被對方后衛推倒,主裁判判罰點球。可惜的是,郜林的射門被對方門將輕鬆化解。3分鐘后,於漢超下底傳中被對方后衛用手臂擋出,國足再次獲得點球。這次罰球隊員換成武磊,他選推射球門左下角得手,幫助球隊2比0鎖定勝局。

這場勝利讓備受外界質疑的裡皮暫時緩解了壓力。賽后,意大利老帥第一時間在更衣室裡對弟子們表示了祝賀。他認為,球隊本場踢出了日常訓練的要求和內容,配合默契,斗志高昂。接下來的兩場熱身賽,他希望隊員能延續這種好的狀態,打出更默契的進攻配合。

裡皮特意表揚了本場表現活躍的前鋒武磊,“武磊今天踢得非常好,很多次利用縱向進攻威脅對方球門。他獲得了三四次單刀球,只是運氣差一些,但整體表現非常不錯。”

對於裡皮將在亞洲杯后卸任國足主帥的傳聞,裡皮賽后首次做出正式回應,他說:“續約的事情需要跟中國足協深入探討,之前我確實跟足協領導有過交流。不過,現在不是談續約問題的時候,我們關注的重點是接下來的兩場熱身賽和亞洲杯。”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