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足協擬推組合措施治理職業聯賽 將設“工資帽”

2018年10月17日06: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本周末,中超、中甲聯賽將重燃戰火,聯賽進入收官階段。新華社記者16日從中國足協了解到,為加強聯賽治理,推動《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進一步落實,中國足協正在研究制定2019賽季職業聯賽改革和綜合治理方案。其中一項重大改革是將研究實施俱樂部投入限額、球員工資限額和轉會費限額政策,治理高價引援和球員收入過高等問題,抑制俱樂部非理性投資,全面降低俱樂部辦足球成本,促進職業聯賽健康有序發展。

  據悉,針對近年來職業俱樂部投入加劇入不敷出、球員工資和轉會費虛高等問題,中國足協將借鑒歐足聯和日韓職業聯賽在財務監管上的成功經驗,參照日韓職業聯賽俱樂部投入和球員工資水平,設置俱樂部總支出限額和球員工資限額,並將繼續執行引援調節費政策。同時,鼓勵俱樂部通過自身經營增加收入,增強造血機能。中國足協將研究出台職業俱樂部財務監管規程,加大對俱樂部財務審查和監管力度,嚴格規范管理球員勞動合同,嚴厲打擊簽字費、陰陽合同、逃稅漏稅等違規行為。

  據了解,中國足協同時將研究出台組建職業聯盟、提高俱樂部營收能力、推進俱樂部名稱中性化、加強俱樂部青訓梯隊培養等一系列改革舉措。目前,有關政策正在征求相關方面和俱樂部的意見,將於本賽季結束后公布。

(責編:曹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