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放棄日本國籍 中村祐人成“港腳”

白雲
2018年10月16日08: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棄日本國籍,中村祐人成“港腳”

日前,效力於港超聯賽球隊杰志的日本前鋒中村祐人,正式拿到了自己的中國香港護照,加入了中國國籍。再過兩天,他就將為中國香港隊出陣,對戰印度尼西亞。

在成功申請到護照后,中村祐人立即被中國香港隊主帥加裡·懷特招入球隊,他將參加16日的對陣印度尼西亞的國際比賽。自此,中村祐人開始了自己的“港腳”生涯。

社交網站上,中村祐人也晒出了自己的中國香港護照,並附文稱:“從今天開始,正式作為歸化球員為中國香港代表隊效力了。為了香港足球的明天,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一直支持我的各位,在此感謝你們,希望未來一直好運相伴。”

根據中國香港媒體的報道,為了申請中國香港護照,中村祐人已經自願放棄了日本國籍。在接受採訪時,中村祐人難掩興奮:“我很喜歡在中國香港踢球,是香港幫我實現了成為職業球員的夢想,未來我願意留在這裡退役。”

司職前鋒的中村祐人出生於1987年,曾在浦和紅鑽青年隊效力,但是一直沒有什麼名氣,直到在2009年前往港超聯賽球隊天水圍飛馬發展,中村祐人才正式轉為職業球員。在港超效力期間,中村祐人一直保持著穩定的發揮,並因此得到中國香港隊主帥懷特的征召。

在港效力10年,名氣遠遜老爸

現年31歲的中村祐人是首位中國香港歸化的日本球員,消息傳出后,令日本國內媒體一片震驚,許多日本媒體紛紛尋找途徑採訪中村。實際上,中村祐人在日本的名氣遠遜於自己的老爸,后者中村修三現為日職聯勁旅浦和紅鑽的總經理。對於兒子轉籍的決定,中村修三表示支持。

中村祐人在日本的足球生涯乏善可陳,讀大學期間,是浦和青年隊的替補球員,后加入西武台高校足球隊參加日本全國高校足球大賽。

2009年中村祐人與岡野雅行加盟港超新軍天水圍飛馬隊,開啟職業生涯。一個賽季后前往葡萄牙闖蕩,但在葡甲波爾蒂芒人隊過得並不如意。2011年,中村祐人再次得到港超聯賽的工作機會,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先后效力於南華、飛馬、大埔與杰志並連續在港工作超過7年,終於獲得入籍資格。而在港踢球期間,他也在嘗試融入這座城市,並且一直在學習粵語,甚至還嘗試用粵語回答了部分媒體提問。

中村祐人是在10月13日才拿到特區護照的,隨后他便立刻被中國香港隊主帥加裡·懷特征召入隊頂替左耳受傷的徐德帥。中村祐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21歲來到香港,到現在31歲,一個外國球員在香港踢這麼多年也不容易,我不介意在球隊踢什麼位置、能不能取得進球,為中國香港隊效力本身就已經令我足夠開心的了。”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