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劉詩雯新賽季“反戈一擊”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8年10月15日13:33 |
小字號

2018-2019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上周結束了男、女團體第2輪比賽的全部爭奪。在引人注目的鴻安牛業與武漢安心的比賽中,作為過去兩個賽季武漢安心的奪冠功臣,本賽季轉會鴻安牛業的劉詩雯獨得2分,用賽場上的硬實力向現東家、前東家証明了自己。新賽季乒超也因為這樣反戈一擊的故事,倍增趣味。

過去兩個賽季,劉詩雯領銜的武漢安心連奪乒超女團冠軍,不但鑄就了這家2015年才正式成立的全新俱樂部的歷史,也在武漢體育、湖北體育發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本賽季,出於種種考慮,武漢安心將劉詩雯、馮亞蘭兩大主力挂牌,得知這一消息后,劉詩雯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擔憂,直言“不知道新賽季是否還有機會征戰乒超”。幸運的是,本賽季更名的鴻安牛業(上賽季名為‘龍福環能’)一口氣摘下了劉詩雯、馮亞蘭兩名球員,加之從深圳大學租借來的何卓佳、錢天一,一躍從中超中下游球隊躥升為“奪冠大熱門”。但在上周的聯賽首輪,鴻安牛業1比3敗給了傳統勁旅山東魯能,劉詩雯在首盤3比1輕取陳幸同之后,第四盤1比3輸給了師妹王曼昱。本輪較量,知恥后勇的劉詩雯首盤3比0完勝武漢安心小將張濱月,隨后又在關鍵的“一單對決”中3比2力克張瑞,幫助鴻安牛業3比1戰勝對手,贏得了乒超開賽以來關注度、話題度最高的一場比賽。考慮到本賽季乒超多名主力改換門庭,這樣的橋段將有大概率繼續上演。

本輪其他幾場女團比賽中,齊魯交通3比2力克深圳大學,盡管齊魯交通主力朱雨玲輸給了陳夢,但在第五盤比賽中,齊魯交通的顧玉婷2比1力克劉煒珊,坐擁朱雨玲、顧玉婷、李佳燚、石洵瑤的齊魯交通也是聯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八一南昌3比0橫掃黑龍江中州,八一小將孫銘陽繼首輪比賽后再次呈現出了極佳的競技狀態。山東魯能則在客場3比1戰勝山西大土河,成為了本輪乒超女團唯一取勝的客場球隊。北京首鋼憑借新援武楊的兩場勝利,3比1擊敗四川穹窿。

不同於女團絕大多數主隊高奏凱歌,本輪乒超男團隻有梁靖崑主打的山東魏橋3比0擊敗江蘇中超,其余四支主隊天津權健、深圳寶安、安徽朗坤、四川長虹全部告負。其中天津權健2比3輸給了霸州海潤,送走了之前幾個賽季主力梁靖崑的霸州海潤,本賽季靠牛冠凱、賽林威、於何一等幾名小將打天下,對陣林高遠、方博挂帥的權健,霸州“小鬼當家”,賽林威3比2爆冷戰勝方博,力助霸州海潤拿下了本賽季第二場勝利。四川長虹也以2比3惜敗在上海中星拍下,盡管中星主力許昕狀態不佳,但在決勝盤,四川小將賴佳新沒能把握住機會,1比2輸給了趙子豪,功虧一簣。深圳寶安、安徽郎坤則分別以1比3、0比3的比分在與山東魯能、八一南昌的比賽中告負。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