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跑者

跑石家庄(正定)國際馬拉鬆的3+1個理由!

人民網 唐維紅
2018年10月15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秋高氣爽,又到了賽事扎堆的季節。選擇哪個馬?有時是個挺費心思的事兒。

決定跑2018石家庄(正定)國際馬拉鬆,我沒有猶豫。我是沖正定來的。

為尋訪初心而來。這是總書記工作過的地方。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曾在這裡工作,先后任正定縣委副書記、書記。據正定縣委宣傳部的同志介紹,在這三年多的時間裡,他深入調研,與干部群眾打成一片﹔他實事求是,敢於擔當,銳意改革,謀劃發展,使正定這個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冀中平原農業縣趕上時代大潮,煥發出勃勃生機活力。

來正定跑馬,用雙腳丈量這片熱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腳踏實地,砥礪前行!

賽事鳴槍起跑

因其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而來。正定,歷史文化名城,古稱常山、真定,歷史上曾與北京、保定並稱“北方三雄鎮”,九朝一脈從未斷代,是百歲帝王趙佗、常勝將軍趙雲的故裡﹔這裡還走出了金元名醫李杲、元代戲曲家白朴,以及“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北宋名臣范仲淹。

正定境內文物古跡眾多,僅隋唐以來的建筑就達38處,其中國保9處,國保級文物在全國縣級行政區中位居第二,素有“九樓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的美譽。沿著半馬的路線,會依次跑過北魏開元寺、唐代天寧寺、元曲搖籃陽和樓、唐代廣惠寺、千年古剎隆興寺、“常勝將軍”趙雲廟、漢光武帝劉秀渡河處……就像穿梭在中華民族浩瀚的歷史中。

跑友們快樂奔跑

因交通便捷而來。正定位於北京以南240公裡,石家庄以北15公裡。就是1小時又幾分鐘的高鐵距離,如同尋常周末,從南城驅車到奧森跑個步,沒什麼舟車勞頓之苦。

當然,還因賽事的良好口碑而來。三年時間,參賽規模由當初的1200多人,發展到今年的2萬多人,就從一個側面証明了賽事品質的提升。組織者還在“文化+旅游+體育”理念的指導下進行了形式、模式的創新升級。賽事當天,跑者憑參賽號碼布可免費暢游正定古城所有旅游景點。起終點廣場上,不僅安排有拉伸、獎牌刻字等服務區,還有表演區、游戲互動區……一場馬拉鬆成了一座城市的嘉年華。

首都媒體跑團

10月14日早8:30,古城南城門,兩萬多跑友伴隨著常山戰鼓鏗鏘的鼔聲,激情開跑,穿越古城新區,開啟了又一個馬拉鬆征程。

賽道非常有特色,補給也很充足,特別是酸奶美味可口﹔觀眾熱情,幾個音樂加油站和民俗表演非常給力。今天氣溫隻有十幾度,也非常適宜跑馬。

人民網副總裁 唐維紅

此次我們首都媒體跑團共有10人參賽,除3位跑全馬外,其余都選擇了半馬,我們的目標是,共同陪伴團友張釔完成他的首個半馬!張釔已為此准備良久,7分多的配速,對他來說並沒有多少難度。2小時44分后,我們一起攜手沖線!

兩年來,我已陸續陪伴好幾位親朋好友完成了他們的首個10公裡、半馬甚至全馬。看到越來越多的親友和同事跑起來、動起來了,跟自己PB一樣,非常有成就感。

時間匆匆,來了,走了。但因為馬拉鬆,正定已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記憶中!祝福正定!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