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揮洒汗水、超越自我,青春沒有極限

2018年10月15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馬拉鬆賽事的火熱,跑馬逐漸成為年輕人中最時髦的運動,越來越多的青年跑者成為這項運動的擁躉。對於這些青年跑者來說,跑步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排遣方式,尤其是自己在距離或速度上有所突破時,會有一種深深的快樂與成就感。

當提到自己的人生的第一場馬拉鬆時,大多數受訪者都提到了成就感,來自天津的李文琦就表示,當自己到達終點時那一刻甚至有想哭的沖動。“最初開始跑步只是為了減壓,壓力較大或情緒不佳時,跑步能讓自己沉澱下來,把內心的很多負面情緒都化解掉。”“后來就想著想挑戰一下自己,跑過10公裡,跑過半程馬拉鬆,最后決定挑戰全程馬拉鬆。”“從開始跑步到跑完全馬,自己隻用了5個月的時間,在完成最后的沖刺,到達終點的時候,那一刻突然意識到,我能行,沒有什麼困難可以壓倒我。”

 

2017第一屆馬拉鬆攝影大賽銅獎作品《奮力爭先》 郭斌 攝

正如這張照片一樣,照片中的比賽是在昆明半馬,昆明當地遇到多年不見的大雨,面對惡劣的天氣,賽道上跑友沒有畏懼,爭先恐后的奔跑,是挑戰天氣,也是挑戰自己,詮釋了惡劣天氣下馬拉鬆跑者的精神。

這正是青年跑者們跑馬的動力之一,“看到自己有能力做到別人想象不到、自己想象不到的事情。”

除了挑戰,同樣有不少人跑步的目的是為了完善自我,“最初跑馬只是為了克服自己的懶惰,后來發現很有效,漸漸地就熱愛上了跑步。”來自北京的跑者王超這樣告訴記者。當自己第一次完成全馬的時候,自己的心態很平靜,“原本在起跑前還在想到了終點應該哭還是笑,但真的完成的時候,反倒覺得很平淡。”因為對他來說,全馬並不是極限。

就如下圖中通過俯拍,從〝上帝〝的視角來看運動健兒英姿,運動員矯健的身與影就像飛奔的小鹿,健步齊飛。讓人感受到青春的活力。

 

2017第一屆馬拉鬆攝影大賽銅獎作品《健步齊飛》 郭銀生 攝 

各種各樣不同的理由推動青年跑者們參與到馬拉鬆中來,他們將同樣的激情和汗水揮洒在馬拉鬆賽場,並用自己堅定的腳步告訴世界,青春沒有極限。隻要想,我就能!

為了更好的彰顯馬拉鬆體育精神,充分展現跑者風採、以及每個城市的自然人文風光,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由中國田徑協會、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發起,並由中國田徑協會攜手人民網、新華網共同舉辦第二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用鏡頭、影像記錄中國馬拉鬆賽事、跑者、行業的年度真實軌跡,希望能延續2017年的精彩,繼續定格2018年的感動瞬間,扣緊馬拉鬆與人們親密的紐帶。如果你有好的作品,現在登錄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官網(photo.spoorts.cn)提交,和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記錄和見証2018年鏡頭下的中國馬拉鬆。

主辦單位

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新華網

承辦單位

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

支持單位

新浪體育、騰訊體育、搜狐體育、網易體育、新浪體育、果動體育等媒體

執行單位

龍記商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特想集團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