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青奧會國乒小將領跑中日新生代對決

金朱璽
2018年10月12日08:1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小將領跑中日新生代對決

北京時間11日,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乒乓球比賽產生兩枚單打金牌,全部由中國隊包攬。其中,王楚欽在男單決賽裡以4比1擊敗日本小將張本智和,而孫穎莎同樣是4比1的比分擊敗日本的平野美宇,奪得女單金牌。在人才儲備上,國乒再一次顯示實力。

2000年出生的王楚欽,自去年年底以來發展勢頭迅猛,這枚青奧會金牌也讓他充滿自信:“金牌無疑增強了我的信心,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勝利。”4年前,樊振東在南京青奧會上奪冠,從此走上了向國乒絕對主力位置前進的道路,而王楚欽正沿著前輩的軌跡,有望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和王楚欽一樣,孫穎莎也是一位“00后”新星,她還和王楚欽搭檔拿下了雅加達亞運會混雙的金牌。

雖然和日本相比,國乒的“00后”小將登上大賽舞台的時間要稍微晚一點,但出眾的天賦和科學的訓練方法,讓他們迅速成長。從本屆青奧會的結果來看,中日新生代之間的較量,依然是中國小將領跑。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