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選手包攬青奧會乒乓球單打冠軍

袁虹衡 李遠飛
2018年10月12日07: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選手包攬青奧會乒乓球單打冠軍

孫穎莎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11日凌晨,2018年青奧會乒乓球比賽進行了男女單打決賽。中國選手王楚欽和孫穎莎分別擊敗日本隊的張本智和、平野美宇,雙雙奪冠。

因為青奧會對參賽運動員有年齡限制,許多比賽都難言頂級水准,但乒乓球單打項目的兩場決賽絕對是例外。日本隊派出了最強的男選手張本智和、女選手平野美宇。兩人雖然年輕,但都經歷過多次大賽的考驗。張本智和曾擊敗馬龍、樊振東和張繼科等國乒男隊主力,平野美宇更是在去年亞錦賽上有過連續擊敗3名中國隊主力奪冠的表現。孫穎莎和王楚欽雖然目前還不是國乒一線絕對主力,但也都憑借自身實力令人矚目。

在首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中,孫穎莎在首局比賽十分膠著的情況下,關鍵時刻手不軟,先拔頭籌。她說:“第一局咬下來后,雖然第二局輸了,但我不慌,我覺得能夠掌控整場比賽。”隨后,孫穎莎以11比9、11比9和11比6連下3局,戰勝平野美宇奪冠。“這算是我到目前獲得的最有分量的冠軍了!”孫穎莎說,“畢竟是4年一次的青奧會,而且場上是我一個人在打。”

隨后出場的王楚欽打得更加痛快淋漓,盡管張本智和每得一分都要高聲吶喊,但這並沒有影響到王楚欽,他沉穩地以11比8贏下第一局。在張本智和扳回一局后,王楚欽在第三局徹底釋放,發球加上正反手,打得對方沒了脾氣,最終以11比1取勝。此后,王楚欽一直沉穩應戰,以13比11和11比9拿下整場比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