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孫佳俊奪青奧會中國團首金

袁虹衡 李遠飛
2018年10月10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佳俊奪青奧會中國團首金

本報布宜諾斯艾利斯電 北京時間9日清晨,參加第三屆青奧會的中國代表團在游泳比賽中接連收獲兩枚金牌。其中,孫佳俊獲得的男子100米蛙泳金牌是中國代表團本屆比賽的首枚金牌。而由彭旭瑋、鄭木岩、林欣彤和楊浚瑄奪取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是繼男女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后,中國游泳隊本屆比賽所獲得的第二枚接力獎牌,也是中國團本屆賽事獲得的首枚多人比賽項目金牌。

北京時間8日早晨,男子100米蛙泳半決賽結束后,孫佳俊在8名晉級決賽的選手中排名第二。決賽開始后,孫佳俊在50米折返后就確立了領先優勢,最終的成績是1分0秒59,超過了半決賽成績,且接近自己該項目最佳成績1分0秒30。

“這次還是沒游到個人最好成績,一直想往1分0秒30去游,發揮得還不是特別好,但這已經是我今年這個項目的最好成績了。”得知自己的金牌是中國代表團本屆賽事的首枚金牌,孫佳俊笑著說,“心情特別高興!這是我人生當中最重大的一次比賽了,得到的冠軍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冠軍!”

出生於湖北宜昌的孫佳俊,6歲時被父母送去學習游泳,13歲進入省隊,進入國家游泳隊還不足半年。今年4月18日進行的2018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上,孫佳俊在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以27秒71獲得亞軍,拿到了雅加達亞運會參賽資格,入選國家隊。最終,他在8月24日的亞運會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以27秒65獲得第四名。孫佳俊接下來還將參加青奧會5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的比賽,其中200米蛙泳是他的強項,他有望為中國隊再添榮譽。

孫佳俊奪冠后不久,參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4位中國姑娘再次奪金。這枚金牌的獲取過程並不輕鬆。第一棒彭旭瑋之前剛剛參加過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但她卻沒有受到影響,完賽后處於第二的位置。隨后,鄭木岩在50米折返時一度落到第四,但她在后50米游程中,頑強地追回到第三位。第三棒林欣彤維持住了第三的位次。最后負責沖刺的是楊浚瑄。她曾在男女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決賽中奮力一搏,為中國隊奪取銅牌立下汗馬功勞。

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最后50米的比拼中,楊浚瑄從第三躍升至首位,最終為中國隊奪得冠軍。“這次接力大家都發揮得特別好,是整個團隊盡心盡力、全力以赴才拿下這塊金牌。”楊浚瑄賽后說,“今天各隊的實力都比較接近,但我們發揮得更好一些。我們贏在隊友間的默契,當然也離不開整個團隊和教練組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鼓勵和支持。”

相關新聞

達喀爾將承辦下屆青奧會

本報布宜諾斯艾利斯電 北京時間9日凌晨,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的國際奧委會第133次全會上,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成為2022年第四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承辦城市。這將是奧林匹克賽事首次在非洲國家舉辦。

在今年2月平昌冬奧會期間的國際奧委會第132次全會上,國際奧委會決定由非洲國家承辦第四屆青奧會。當時,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與達喀爾一同表達了申辦意向。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經過考察評估,認為達喀爾條件最為理想,於是向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建議將其列為候選舉辦地。今年9月7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達喀爾作為第四屆青奧會的唯一候選城市,這實際上相當於已經將承辦權交給了達喀爾。最終,國際奧委會在本屆青奧會期間正式確定,由達喀爾承辦第四屆青奧會。國際奧委會在結果宣布后,也向其它申辦城市的熱情參與表示了感謝。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