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 中國游泳選手兩枚金牌入賬

2018年10月10日04: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三屆青奧會結束了游泳項目第二日的爭奪,中國隊選手孫佳俊在男子100米蛙泳項目上以1分00秒59的成績奪冠,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青奧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

  孫佳俊以半決賽總排名第二的成績晉級決賽,排名第一的是南非選手邁克爾。決賽中,邁克爾在50米處率先轉身,孫佳俊以0.29秒之差緊隨其后。后半程,孫佳俊奮起直追,並逐步取得領先優勢,獲得該項目的冠軍。吉爾吉斯斯坦選手獲得亞軍,日本選手獲得季軍。

  今年8月剛滿18歲的孫佳俊,已經達到了青奧會參賽選手的最高年齡限制,此前他參加過的最高級別賽事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今年4月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孫佳俊的男子50米蛙泳成績排名全國第二,在雅加達亞運會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他獲得了第四名。

  孫佳俊此次的奪冠成績相較於日本選手小關也朱篤在今年創造的58秒78的亞洲紀錄有一定差距,這次也沒有游到他的個人最好成績,因此他對自己的發揮還不是很滿意。孫佳俊表示,接下來還會參加男子200米蛙泳比賽,這是他的主項,會更有信心。

  在當日進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派出彭旭瑋、鄭木岩、林欣彤和楊浚瑄出戰,其中彭旭瑋和楊浚瑄在各自單項上都具有較強的競爭實力,最終中國隊以4分05秒18的成績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

  本屆青奧會是這4名選手第一次組合,在出發前兩周才在一起進行訓練。教練何海濱說,由於有兩個項目稍弱,且有兩名隊員當天連續作戰,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目標是拿一枚獎牌,但姑娘們的表現非常棒,最終拿到了金牌。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14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