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奧隊荷蘭集結 林良銘:留洋讓我更成熟自信

謝澤楷
2018年10月09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良銘:留洋讓我更成熟自信

昨日,由荷蘭名帥希丁克執教的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飛赴荷蘭,展開為期12天的集訓。此次集訓一共有28名球員被征召,包括7名留洋球員,他們將在荷蘭與希丁克會合。此次集訓開始前,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專訪了目前從皇家馬德裡租借至阿爾梅裡亞的廣東球員林良銘。

相信希丁克帶來更先進理念

目前距離東京奧運會預賽第一階段隻有不到半年,希丁克需要盡快熟悉球員,定下主力陣容。在曲靖觀看數場比賽后,希丁克對該年齡段球員的實力表示擔憂,此次被征召的7名留洋球員,如張玉寧、林良銘和嚴鼎皓等人也將成為他考察的重點。

林良銘是1997屆中國國青隊征戰亞青賽的主力球員,2016年97屆國青隊在巴林亞青賽黯然出局后,林良銘繼續他在西班牙的留洋生涯。

2015年加盟皇馬的林良銘,遠離國內聯賽的聚光燈。去年夏天,林良銘曾入選當時由孫繼海執教的U-21選拔隊。再次入選國字號球隊,他非常期待希丁克執教后的第一次集訓。“毋庸置疑,他是世界級主教練,他帶領很多球隊打出很棒的成績,相信他一定會給我們帶來更先進的東西。”

上賽季,林良銘租借加盟阿爾梅裡亞。賽季結束時,他為阿爾梅裡亞一線隊和B隊出場37次,貢獻8個進球和9次助攻,並最終幫助阿爾梅裡亞B隊實現升級目標。本賽季,林良銘選擇繼續租借阿爾梅裡亞,隨B隊參加西乙B聯賽。談及這兩年時光,林良銘說:“上賽季,踢了將近一年的比賽,本賽季比賽也有很多,感覺身體對抗和戰術執行能力都有所提高,對比賽的感覺和對節奏的把控能力也有所提升。感覺自己更加自信,處理球也更加成熟,對西班牙足球的技戰術風格和比賽節奏也有了更好的理解。”

巴林亞青賽,97屆國青隊飲恨而歸,明年的奧運會預選賽將是這批球員的新起點,但難度隻會比亞青賽時更大。林良銘表示:“作為一名中國球員,能為國效力是最光榮的事情,隻要國家隊召喚我,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盡管不少同年齡段球員已在國內聯賽收獲名氣,但林良銘並不焦慮和著急,“作為一名球員,踢好球、不斷進步才是我更加關注的。我不會焦慮,還要在西班牙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