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總裁亞當·蕭華:這是中國籃球歷史性的一年

2018年10月07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0月5日電(記者李博聞 朱翃)NBA總裁亞當·蕭華5日在NBA中國賽期間表示,他與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進行了會面,中國籃球在這一年的發展有目共睹。

蕭華表示,14年前NBA季前賽第一次來到中國,那時姚明還是火箭的球員,14年過去了,他已經成了中國籃協的主席,這一切很奇妙。“這是中國籃球歷史性的一年,中國籃球剛在亞運會上奪得四塊金牌,恭喜他們。”蕭華說。

自2004年在中國舉辦第一場NBA季前賽以來,蕭華認為中國的籃球到現在取得了巨大的進步。“毫無疑問,中國人熱愛籃球,無論我去中國哪裡,我都能感受到球迷們對於籃球的巨大熱情。”蕭華說。

蕭華還表示,無論是在社交媒體、在籃球游戲還是真實的籃球場上,人們對於籃球的熱愛都讓他感受到籃球在中國發展的巨大潛力。

蕭華表示,他跟姚明進行了深入探討,NBA和中國籃球將有更多更廣泛的合作機會。“此外,明年籃球世界杯將來到中國,我們十分興奮,屆時中國將成為全世界籃球迷的焦點。”蕭華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