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籃世界杯歸來觀戰中網 韓旭輕鬆體驗當觀眾

宋翔
2018年10月04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旭 輕鬆體驗當觀眾

  結束在西班牙女籃世界杯征戰的中國女籃日前已經返回國內,作為球隊一員的韓旭昨日來到了中網賽場,觀看了德爾波特羅與卡恰諾夫的比賽。韓旭表示,這次來中網主要是為了體驗不同體育項目的魅力,一方面是進行放鬆,另一方面是希望從中學習到更多的體育精神,從而灌輸到她日后的籃球職業生涯中。

  現年19歲的韓旭是中國女籃新一代的內線球員。由於身體類型與技術特點與中國男籃的內線周琦有些相似,韓旭也被人們冠以“女版周琦”的稱號。結束女籃世界杯的征戰后,韓旭也進行了一些自我調整,昨日她來到中網觀看了比賽。韓旭與北青報記者先是聊到了這次的比賽,她給自己打分為8分。韓旭認為自己在這些比賽中並未有太多的思想包袱,還是挺敢打的。這一點自己比較滿意。但同時,在比賽中還是有些起伏,比賽表現有好有壞,這些需要日后改進。

  韓旭也將迎來她職業生涯中第一個女籃聯賽的比賽,她將在新賽季為新疆隊效力。韓旭談到了新賽季的小目標,“因為這將是我的第一個賽季,所以我不會去想一定要去拿到什麼樣的個人數據。我只是覺得在亞運會、世界杯后,自己的比賽自信心更足了,所以我希望自己在新賽季能夠果斷與大膽地去打球。當然也希望與球隊一起獲得好成績。”

  韓旭這次來到中網觀看了比賽,一方面是自我放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體驗不同體育領域的魅力,從中有所收獲。韓旭說:“我之前有空時也會看一些網球比賽,我覺得這個項目的運動員都比較辛苦。我們女籃球員都是在館裡訓練、比賽,但網球運動員不同,她們更多的是在室外,風吹日晒的,一打就是好幾個小時,很辛苦,不容易。我這次來中網,希望體驗不同體育項目的魅力,從中學到更多的體育精神,從而灌輸到我日后的籃球比賽中。”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