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李永波:現在的日子很幸福

王笑笑
2018年09月30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永波:現在的日子很幸福

 眼前的李永波,比挂帥中國羽毛球隊時胖了一些,氣場中少了幾分強勢,更像一位溫和的大叔。在日前進行的“2018 LYB全球業余羽毛球錦標賽——南寧分站賽”啟動儀式上,李永波以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的身份低調亮相,甚至沒有公開致辭。

“是胖了,尤其這半年,胖了挺多。因為整個人輕鬆了嘛。”李永波說他挺享受“退下來”的生活,“覺得很幸福,很快樂,很開心。”

17個月前,執掌國羽24年的李永波親承卸任,同時不再擔任國家體育總局乒羽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職。“可以說是一下子完全沒壓力了。”李永波說,這一年多來,自己更多時間是在休息、調整,“過去那麼多年一直在一線,真的很累。外人可能覺得我精神狀態很好,但其實各方面壓力很大,身體也是超負荷運轉。從早到晚,所有時間都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一直忙來忙去。”

如今,李永波有了更多時間陪伴、照顧家人,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平靜度過。“現在的時間是自己的,這個太重要了。過去體會不到,也不敢想。現在無論白天、黑夜,都可以在一種平靜的狀態下生活,不像以前一天到晚連自己的心跳都控制不住,睡眠也不好——那其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不過,李永波依然關注著國家隊的近況。作為羽協副主席,他也沒有忘記自己的職責。在時間、精力允許的情況下,他會積極參加群眾羽毛球或全民健身活動,與愛好者溝通、交流。而即將打響的本次業余賽,創辦初衷也是為了給球友搭建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羽毛球是全民健身項目中開展最好的項目之一,關注度、參與度都非常高。我們希望搭建一個平台,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甚至攜家帶口,開開心心地打球。”

據了解,此項賽事以“登場,你就是傳奇”為口號,首站將於12月21日至23日在南寧進行,此后國內還將陸續進行5站比賽,從而選拔出一支由業余高手組成的中國代表隊。該賽事還將在其他國家和地區舉辦若干站比賽,每站選拔出一支隊伍,最終與中國代表隊在全球總決賽中一決高下。

本次比賽的承辦單位是北京壟聚體育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長是李永波的愛子、前國羽男雙選手李根。“包括‘LYB’這個品牌也是李根注冊的,比賽是公司在主要運作,我只是以前輩的身份參與、助陣。”李永波希望通過身體力行的推廣、普及,讓更多人不僅愛打球,而且會打球。

“‘李永波’這個名字是屬於羽毛球的,隻不過,我的前半生屬於競技羽毛球,現在想為老百姓做點事。”李永波說,“我搞競技體育那麼多年,深知沒有這麼多球迷和愛好者的支持,中國羽毛球隊不會取得那麼多榮譽。所以推動項目和全民健身的開展,依然是我的責任和義務。”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