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女乒世界杯成都開幕 劉國梁出席開幕式

許茹
2018年09月30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女乒世界杯成都開幕,劉國梁出席開幕式

(體育)(2)乒乓球——劉國梁現身女乒世界杯

  9月29日,劉國梁(前中)在比賽現場觀看比賽。 新華社記者劉坤攝

  新華社成都9月29日電(記者許茹)29日,2018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成都開幕,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劉國梁出席開幕式。

  經過28日的資格賽和29日的十六強、八強比賽,中國隊的丁寧、朱雨玲,日本選手石川佳純,中國台北隊的陳怡靜等四位選手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四強。四位選手將在30日的半決賽和決賽中展開對戰,沖擊2018年女乒世界杯冠軍。

  對球迷來說,本屆世界杯最大的看點之一在於朱雨玲能否衛冕女單冠軍。在2017年女乒世界杯賽場上,朱雨玲與劉詩雯苦戰七局,最終以4︰3逆轉奪冠,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冠軍,這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一項世界三大賽單打冠軍。本屆比賽中,朱雨玲先后以4:0的比分戰勝瑞典選手埃霍爾姆和奧地利選手波爾卡諾娃,輕鬆晉級。

(體育)(4)乒乓球——劉國梁現身女乒世界杯

  9月29日,劉國梁(左)與中國女隊教練李隼在比賽現場交談。 新華社記者劉坤攝

  本屆女乒世界杯共有20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丁寧作為世乒賽冠軍,自動獲得參賽資格。除裡約奧運會銅牌得主、朝鮮選手金宋依持外卡參賽外,其余參賽席位均從各大洲杯賽中產生,其中包括亞洲杯冠軍朱雨玲、非洲杯冠軍梅謝芙、泛美洲杯冠軍張默、大洋洲杯冠軍洪劍芳以及歐洲杯冠軍斯佐科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