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輸給澳大利亞隊41分 中國女籃無緣世界杯四強

王洋
2018年09月29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無緣世界杯四強

北京時間昨晚,在西班牙特內裡費進行的一場2018女籃世界杯1/4決賽中,年輕的中國女籃以42比83不敵世界頂級強隊澳大利亞隊,無緣四強。今天,中國隊將參加本屆世界杯5到8名的排名賽。

以D組第二名晉級復賽的中國女籃,一天前艱難擊敗亞洲老對手日本隊,闖進本屆世界杯八強。不過,在1/4決賽中等待姑娘們的是本屆杯賽的奪冠大熱門澳大利亞隊。澳大利亞女籃被認為是目前世界上僅次於美國女籃的一流強隊,該隊隊員身高體壯、技術全面,尤其擅長在身體對抗中發揮技術。身高2.03米的中鋒坎貝奇是球隊的領軍人物,這位在WNBA效力的球員,曾在奧運會女籃賽場上完成扣籃的歷史壯舉。

開場后,坎貝奇就利用身體優勢給了中國隊當頭一棒,本屆杯賽之前場均拿到27.7分的她在內線如入無人之境,單節就砍下10分,中國隊的年輕中鋒李月汝難以限制她的發揮。首節,中國隊15次出手僅命中3球,而澳大利亞隊則充分發揮內線優勢,以24比7領先。

次節,中國隊做出了戰術調整,試圖依靠快攻反擊縮小分差。可惜,外線投手在對方的盯防下沒有獲得太好的空位出手機會,這也導致球隊整體命中率始終無法提升。即便澳大利亞隊換上替補陣容,中國隊仍無法縮小分差。半場結束,中國隊以18比42落后。

雖然大比分落后,但中國隊的姑娘們並沒有放棄努力,她們在下半場堅持用傳球和轉移創造空位出手的機會。盡管投籃命中率仍維持在30%左右,但年輕隊員們並不畏懼與實力強大的對手進行身體對抗。李月汝、韓旭、李夢等球員也在與坎貝奇的正面交鋒中逐漸找回了自己的節奏。第三節結束時,中國隊以34比61落后27分。

末節,看到追分無望,中國隊主帥許利民換上了多名替補,讓更多年輕球員親身感受與世界一流強隊之間的差距。最終,中國隊大比分輸掉比賽,但晉級世界杯八強已經完成了出征前制定的目標。而復賽擊敗日本隊,更是確立了中國女籃在亞洲的優勢地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