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女籃世界杯1/4決賽 中國女籃無緣四強

許蓓
2018年09月29日07: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無緣四強

中國女籃在昨晚進行的女籃世界杯1/4決賽中,以42比83遺憾不敵澳大利亞女籃。在國際籃聯的排行榜上,澳大利亞女籃排名第四,擁有明星中鋒坎貝奇,排在她們前面的是美國女籃、西班牙女籃和法國女籃,而中國女籃排名第十位。今年7月,中國女籃在一場友誼賽中輸給澳大利亞隊12分,世界杯開賽前,中國女籃又在一場熱身賽中輸給澳大利亞30分。

在本場比賽中,坎貝奇的殺傷力顯而易見,她全場砍下20分和9個籃板球,更讓中國隊年輕的內線球員見識了世界頂尖中鋒的實力。全場中國隊在籃板球統計上以30比49落后於對手,兩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國隊以38%比55%落后於對手。

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在對陣澳大利亞的這場淘汰賽前,也有考慮到雙方實力差距給自己的球隊帶來的心理包袱,他說:“對陣澳大利亞女籃難度極大,但我們會一如既往地打出水平。”

在淘汰賽首輪擊敗了7年正式比賽中沒有贏過的日本隊后,中國女籃已完成了一個小目標。許利民表示:“在第四節日本隊拼命追分的時候,我腦海裡曾浮現出去年印度亞錦賽上與日本隊打半決賽的那一幕,有了去年那種經歷看似是壞事,挨了很多罵,但反過來正是因為有了那場比賽才有了今天的不同。擊敗了日本隊隻能說我們暫時實現了一個小小的願望,証實了我們現在不愧為亞洲冠軍,日本一隊、二隊都打過了,亞運會也拿冠軍了,但要想真正成為有絕對實力的亞洲霸主,我們從實力和隊伍成熟度來講確實還差得太遠,所以還需要共同努力。”

接下來,中國女籃還將繼續打兩場5到8名的排位賽。截至發稿時,美國、澳大利亞兩支球隊已闖入本屆女籃世界杯四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